【大步走】梁彥宗棄讀神科成為背包旅遊KOL 8A狀元興趣行先幾乎做到澳洲絕世筍工

文: 羅志宏
2021.04.01

TVB劇集《大步走》雖然收視強差人意,但其中有一張新面孔就引起了觀眾關注。現年30歲的梁彥宗(Chris),在劇中飾演歐瑞偉與王綺琴的兒子「曾念孝」,初次有固定及連戲角色的他,演出自然,現實裡是一名8A尖子狀元,一直以《背遊》系列的個人背包旅遊節目為觀眾所認識。

《大步走》劇情講到梁彥宗在外國讀書,回流香港放假,探望久未見面的家人,更提起自己就讀「生態與進化生物學」,令父母歐瑞偉與王綺琴,及舅父陳山聰都一頭霧水,不清楚梁彥宗就讀的學系內容。

無獨有偶,梁彥宗在現實裡就是讀「生態與進化生物學」出身,劇情不謀而合。梁彥宗在中學時期畢業於拔萃男書院,在會考裡取得8A的好成績,本來可以為了「錢」途而入讀不同專業的神科,以拔尖的方式直入大學。可是,梁彥宗並沒有隨波逐流,反而興趣行先。

為了體驗國際化的生活,拓寬視野,梁彥宗轉學入讀了全港唯一一間提供國際教育文憑預科課程(IBDP)的寄宿學校「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修讀為期兩年的IB課程,及後更以接近滿分的成績,成功考入全球排名12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就讀自己心儀的學科,主修「生態與進化生物學」,更一如劇中的經歷,不但去過非洲肯亞交流,而且利用獎學金環遊全球六大洲,實行背包旅遊。

2013年,梁彥宗膽粗粗應徵了澳洲的一份「絕世筍工」,就是在昆士蘭國家公園當巡護員。由於競爭非常激烈,身為香港人的梁彥宗能夠打入最後三強,所以當年一到引起熱話,更從此締造了他成為背包旅遊達人的契機。雖然最後落選這份「絕世筍工」,但就令梁彥宗下定決心成為全職背包客,更曾經表示要令媽媽放心就要做出成績。

Chris於是輾轉加入TVB旗下,於2013年開始負責主持多輯背包旅遊節目,從當初的8A狀元蛻變成為今時今日的旅遊KOL。節目《50日背遊中美》、《背遊中亞》、《背遊摩洛哥》、《背遊南美的北邊》等都是Chris的得意之作,更會不時在節目中展示健碩身形,加上燦爛的笑容,陽光男孩的形象不言而喻。

今年年初,Chris就在社交平台宣布與TVB結束合約,更揚言「世界好大,唔睇好嘥」,《大步走》的演出就成為了他的告別作。現時,梁彥宗就與「日本旅遊達人」 周奕瑋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影片內容涵蓋旅遊、生活、個人經歷。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梁彥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