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綠在區區」回收地點一覽!全年無休 10大種類回收物換糧油雜貨

文: 梁穎心
2024.02.02

為了推廣環保減廢及方便市民回收,由環保署推動的「綠在區區」計劃就於全港18區設立多個回收點,可以回收不少於8種回收物,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樽、四電一腦、小型電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等。回收同時進行積分獎賞計劃,換取糧油雜貨,即刻睇睇「綠在區區」回收詳情喇!

綠在區區回收點地

綠在區區回收物品

綠在區區積分換領

 

 

綠在區區回收點地址

由環保署推動的「綠在區區」計劃,於全港18區推動「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回收流動點」3個方式推動社區減廢。全港目前已有11個「回收環保站」投入服務,而「回收便利點」就以合約形式委聘非牟利團體營辦,全港有36個,全部設立在方便居民的地點。除了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假期外,全年開放,還有夜間自助回收服務,十分便利。

各區「回收環保」地址>>按此<<

各區「回收便利點」地址:>>按此<<

「回收便利點」一般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早上8時至睌上8時,部分為上午9時至晚上7時,亦有提供夜間自助回收櫃。

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區

各區「回收流動點」地址>>按此<<

現時全港各區已設立超過130個回收流動點(每週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街站),回收流動點主要位處缺乏分類回收設施的單幢式及「三無」住宅樓宇附近。

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區

 

垃圾徵費|政府將免費派垃圾袋!禁止商戶送垃圾袋作宣傳!即睇領取詳情

 

 

綠在區區回收物品

「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會接收10種回收物,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容器、小型電器、慳電膽、光管、充電池、四電一腦、及紙包飲品盒。每種物品都有獨立回收櫃,塑膠分開膠樽及其他塑膠,回收前記得要先沖洗乾淨;紙包盒就要沖洗乾淨、剪開及去除塑膠部分;而玻璃樽就只接受飲品、醬料或普通玻璃容器,不可回收化學物品或藥物容器;慳電膽、光管或便攜式充電池都可回收。

收集完回收物品會有工作人員於後台檢查及包起,送到政府認可以及合適的回收商作後續處理。

綠在區區積分換領

市民在使用智能回收設備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或綠綠賞積分卡,即可賺取相應綠綠賞積分。積分可換領即食麵、通粉、餅乾、廁紙、毛巾等。

市民首先要通過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登記成為會員,或提交2公斤的回收物即可成為綠綠賞會員。>>詳情<<

市民於提交回收物時,只需出示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的二維碼影像,或綠綠賞積分卡背後的會員號碼二維碼影像,即可賺取相應綠綠賞積分,累積綠綠賞積分可兌換由環保署提供的禮品。>>詳情<<

市民可提交以下10種回收物,包括塑膠、玻璃容器、小型電器、慳電膽、光管、充電池、四電一腦、廢紙、金屬及紙包飲品盒。>>詳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