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第3輪及時抗疫基金 經濟困難者最高可獲1萬元資助 申請資格/援助金額/申請方式

文: Kate Yeung
2021.04.09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各行各業,失業人數持續高企,由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間,公益金恒常運作的「及時雨基金」就疫情下失業、減薪或被迫放無薪假期的低收入人士的資助個案有1033宗,與早一年同期相比,增幅逾兩倍。公益金4月7日宣布,再度推出第3輪「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即日起至6月30日接受申請,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提供支援。

申請日期

由2021年4月7日至6月30日接受申請。

受惠對象

受疫情影響而導致失業、減薪及開工不足導致面對經濟困難的各行各業人士。

援助金額

由2000元至1萬元不等,按家庭成員數目釐定。而每個成功獲得「公益金及時雨基金」資助的人士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在六個月內不得再次申請援助。

申請方式

申請人可透過「及時雨基金」27間伙伴機構轄下的96間批核中心申請,機構社工將負責抗疫基金的審批程序及發放每宗受助個案的援助金。

Click入圖睇各批核中心地址:

申請人亦可>按此<網上搜尋各區批核中心。

公益金亦呼籲各界人士捐款支持「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有需要人士。

資料來源:公益金

圖形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