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走】蔣志光小學畢業為生計苦讀英文 上夜校睇書惡補演戲自信大曬流利英語

文: Ling Kwok
2021.04.10

無綫劇集《大步走》就快播完,劇中除了主角陳山聰、姚子羚及劉穎鏇之外,配角之一的蔣志光也是重點,因為他說飾演劉穎鏇的繼父兼運動用品品牌Sports Kingdom老闆,為老婆將生意由美國轉移香港,所以對白時夾有外國口音,更不時中英夾雜,意外獲得網民大讚。

現實生活中蔣志光於長洲出世,小學畢業便輟學,曾經跟隨爸爸學做裁縫,也做過打蠟及工廠工人等。由於只得小學畢業,為了生計之下,蔣志光就報讀夜校,以進修英語能力,希望學會英文有機會去做電影工作。蔣志光成功在夜校完成中五課程,從而按計劃入行做電影幕後,一度試過擔任副導演。為了發展事業,他致力看電影英文書籍,因此英文能力大大提升,其後因為聲線似林子祥而成為歌手。

為了講英文流利,蔣志光下了不少苦功,早前播出的《白色強人》,蔣志飾演醫生余湛琛亦大講流利英語,當時成功引起一時熱話。

圖:《大步走》、《白色強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