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記辦大事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歐陽震華調職交通部調查巨星撞車案 楊明失職釀成車禍

文: 羅志宏
2021.04.12

由歐陽震華、馬德鐘、萬綺雯、陳瀅、楊明主演的TVB劇集《伙記辦大事》於4月12日(星期一)首播,第一週劇情講述歐陽震華由要員保護組G4,調職交通部負責調查「巨星撞車案」,更重遇心儀對象萬綺雯;而馬德鐘就多次為陳瀅解圍,兩人結下不解之緣。至於交通警楊明就因為枉顧市民生命安全,失職釀成車禍。即睇首周第1-5集劇情預告啦!

【伙記辦大事第1-5集劇情】

【4月12日(星期一)第1集】

G4負責護送外國政要,歐陽聰(歐陽震華飾)、蒙狄克(何啟南飾)為搏升職,爭相表現。政要私會情人,被八卦記者追蹤。記者謊報酒店埋有炸彈,欲引出政要,被歐陽聰識破,以一招金蟬脫殼化解危機,成為提拔升職的首選。

常笑(陳瀅飾)抬着換成散錢的三百萬現金,到警局引人圍觀,痛罵歐陽聰拆散自己家庭。歐陽聰飽受流言蜚語攻擊,升職夢碎。高級警司郭強(張國強飾)遊說歐陽聰調職東九龍交通部,但他放不下身為G4的驕傲……常笑(陳瀅飾)觸犯交通規則被警察截停,律師戴政君(馬德鐘飾)突然出現……

【4月13日(星期二)第2集】

警方掃蕩山路賽車,社團老大戴政仁(敖嘉年飾)幾乎被捕,幸得常笑(陳瀅飾)騎電單車救走。常笑送貨途中遇警方截查,被迫拋棄車上「貨物」,惹來戴政仁手下喪波大興問罪,此時戴政君(馬德鐘飾)竟再次出現為常笑解圍;戴政仁旗下私煙檔被查封,常笑獻計改用手機App營運,得戴政仁賞識。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見警長裘勝(賴慰玲飾)為查一宗小型交通意外的真相,絞盡腦汁說服郭強(張國強飾)同意跨部門合作,始領略到加入交通部的意義。重案組臨時搬到交通部樓層,歐陽聰重遇警司徐曦怡(萬綺雯飾)……

【4月14日(星期三)第3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到交通意外調查組上任,卻發現老對頭蒙狄克(何啟南飾)也調任交通部。歐陽聰接手調查天王巨星嘉輝撞車案,嘉輝的妻子袁佩(姚瑩瑩飾)、情人錢瑪莉(張名雅飾)互不相讓,指控對方才是幕後元兇。

交通部警員秦永熙(楊明飾)巡邏途中,猝不及防撞上路邊撲出的途人,被撞者非但不追責,反而逃逸。秦永熙在附近搜尋被撞者,再次巧遇少時戀人常笑(陳瀅飾)。歐陽聰助秦永熙調查,鎖定被撞者竟是袁佩。嘉輝撞車案案情一時難以明朗,唯一曙光是嘉輝最新寫的遺書,卻偏偏不知所蹤……

【4月15日(星期四)第4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秦永熙(楊明飾)聯手調查嘉輝撞車案。秦永熙為尋找嘉輝遺書,借機接觸常笑(陳瀅飾),勾起往日回憶,但常笑表現決絕。戴政君(馬德鐘飾)邀請常笑到家中飲冰滴咖啡,並歸還小型手提箱,常笑意外發現箱內有秦永熙尋找的重要證物。常笑把證物遺書歸還,秦永熙大受感動。

重案組警司盧海霆(黃子雄飾)向歐陽聰打探徐曦怡(萬綺雯飾)為人,歐陽聰憶起與徐曦怡的相識經過。歐陽聰查出撞車案真相,在袁佩(姚瑩瑩飾)、錢瑪莉(張名雅飾)面前分析,以為會獲徐曦怡讚賞,卻被責怪只顧破案快感,不理當事人的感受。

【4月16日(星期五)第5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在孔慧心(楊卓娜飾)墳前巧遇常笑(陳瀅飾),被常笑怒斥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秦永熙(楊明飾)執勤時追捕一超速車輛,試圖利用私家車作為路障,加以攔截。不料超速車並未煞停,直衝向私家車,最終釀成車禍。

事件掀起輿論,各路媒體紛紛指控秦永熙枉顧市民生命安全,不惜使用人肉路障。秦永熙遭到上司指責,不得已接受內部調查,被調往文職,就連歐陽聰也擺出臉色,讓秦永熙有所反思。秦永熙借醉找到常笑,重提當年情事;常笑心有波瀾,卻終究沒有答話……

 

圖及來源:《伙記辦大事》

 

【伙記辦大事】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兩大視帝搭檔凍齡萬綺雯 楊明官非纏身演交通警惹諷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