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疫苗抵港者按風險地區或減檢疫期 一文睇哂不同風險地區登機要求/強制檢疫要求

文: Kate Yeung
2021.04.1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12日表示,已完成接種疫苗、曾在中國以外的低風險及中風險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檢疫期最短有望可減至14天或以下。以下為大家整理了《對曾到訪指明地區人士的指明條件(第599H章)》內指明不同風險地區,各區抵港人士的登機要求、以及抵港後強制檢疫相關要求:

即睇不同地區的風險程度(由極高風險至低風險排列):

據《對曾到訪指明地區人士的指明條件(第599H章)》,港府按風險所實施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以下為不同風險地區登機要求/強制檢疫要求:

極高風險地區

適用人士:於登機/到港當天或之前 21 天(有關期間)曾在該指明地區逗留

登機要求:

1. 於 21 天有關期間未曾在相關指明地區逗留超過兩小時

2. 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 72 小時內進行的 2019 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詳細要求可>按此<查看。

3. 出示相關到港人士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中文或英文確認書,其租住期為該人士抵達香港當日起計的不少於21晚。

檢疫要求: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 21 天

而於21天有關期間曾在該指明地區逗留,並乘搭指定航班(2021年4月21日及4月28日上午九時十分從英國倫敦起飛來港的CX2252號航班)到港的人士,就有以下要求:

登機要求:

1. 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2. 出示指明檢疫設施到港後21晚預訂確認書

檢疫要求:於指明檢疫設施強制檢疫 21 天

高風險地區

適用人士:於 21 天有關期間曾在該指明地區逗留

登機要求:

1. 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詳細要求可>按此<查看。

2. 出示相關到港人士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中文或英文確認書,其租住期為該人士抵達香港當日起計的不少於21晚。

檢疫要求: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 21 天

低風險地區

適用人士:於 21 天有關期間只在該指明地區逗留(於2021年4月9日或之後抵港)

登機要求:出示指定檢疫酒店到港後14晚預訂確認書

檢疫要求: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其後7天自我監測,抵港第19天強制檢測。

若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等候14天,政府會進一步將強制檢疫期由目前14天減至7天或以下。

中風險地區

適用人士:於 21 天有關期間曾在該指明地區逗留

登機要求:出示相關到港人士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中文或英文確認書,其租住期為該人士抵達香港當日起計的不少於21晚。

檢疫要求: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 21 天

若完成接種疫苗,在指定酒店的強制檢疫期可減至14天或以下。

行政長官表示,香港居民完成疫苗接種(2劑加14天)後,可參加由特區政府與其他海外政府磋商設立的「旅遊氣泡」計劃,或享由外國政府提供免檢疫期到海外的便利。政府亦擬於5月中推出「來港易」,以便香港居民以外的身處內地人士來港後無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資料來源: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