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43歲靚媽姚嘉妮擁42吋長腿保養得宜似少女 進軍商界與老公打理6舖童裝生意

文: 羅志宏
2021.12.02

TVB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焦點除了落在胡鴻鈞、何依婷、羅天宇三人的新版「初哥哥、君好、禮信」之外,姚嘉妮在劇中飾演的「萬朱莎華」就成為了劇中少有獲讚的角色,萬朱莎華為人潑辣巴渣,展現女人成熟魅力,同時別具霸氣,相當擔鏡,比起舊版陳曼娜多了一份年輕。姚嘉妮於劇中保養得宜似少女,完全看不出已是43歲的兩孩之母。

現年43歲的姚嘉妮,近年平均每年有一至兩部劇集作品推出,而且凍齡有功,保養得宜似少女,演起成熟中女的角色就別有一番女人味。上一部較令觀眾深刻的作品要數2019年的《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劇中扮演一名失婚中女,更有一幕穿著兩件頭泳衣上陣,用性感韻味迷倒羅天宇,就被讚「keep得好好」。另外,姚嘉妮在《BB來了》扮演過氣MK妹陪月,以及在《愛·回家》裡飾演羅天宇、蔣家旻的生母,不慍不火的演繹就獲得觀眾好評。

除了劇集演出,姚嘉妮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在生活節目《都市閒情》(現為《流行都市》)擔任主持。節目中,身形窈窕的姚嘉妮經常以短裙造型亮相,大晒42吋長腿,深得網友喜歡。姚嘉妮雖然已屆42歲之齡,但身材卻沒有絲毫走樣,反而愈keep愈fit,被封娛樂圈最強「美魔女」之一。姚嘉妮更曾透露過凍齡保養秘訣,表示從來不會刻意節食,寧願多做運動,保持美好身段。

回顧姚嘉妮入行前的模樣,於1998年以20歲之齡參加《亞洲小姐》獲得季軍而加入娛樂圈,當年樣子與現在沒有太大分別,猶如吃了防腐劑一樣,只是戚眉的化妝手法略顯時代感。加入亞視後,姚嘉妮只是拍了3部電視劇,便於2001年過檔TVB,展開了長達20年的效力。

姚嘉妮雖然有樣有實力,但就未有受到力捧上一線;對於未能上位的原因,姚嘉妮就曾講過可能是自己走去結婚生小孩,但其實沒有太大野心,繼續享受演戲就滿足了。姚嘉妮於2006年,與拍拖七年的前亞視藝中林祖輝註冊結婚,拉埋天窗後更先後於2009年及2012年,誕下一女一子。已為人母的姚嘉妮更與丈夫林祖輝涉足商界,至今共同經營並親自打理童裝生意,分店多達6間。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姚嘉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