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家抗疫要 Keep fit 跟脊醫爸爸做親子伸展運動

文: U Magazine
2021.05.03

抗疫期間,大人細路都多了時間留家,無所事事,有乜細藝適合親子玩呢?脊醫爸爸王俊華及其兒子 Jared 為大家示範親子伸展運動,既可鍛鍊小朋友不同位置的肌肉,還可促進親子關係。Let's sport!

脊醫王俊華表示進行親子伸展運動時,永遠第一個大原則是安全。此外,由於小朋友集中力不一定高,所以使用不同的動作未必要重覆多次,反而該加入一些趣味或玩具。

由學爬階段開始
家長應根據小朋友的不同階段,安排不同難度的運動。如果小朋友已經四五歲的話,則可用瑜伽圈,平衡板,進行很多較高難度的動作。以下有請這位脊醫爸爸與其兒子的親身示範啦!

親子伸展運動示範
第一式:橡筋帶運動:減少寒背
玩法一:
功效:可鍛鍊小朋友的背肌。當背肌比較強,身體自然比較挺,相對地不易出現寒背的情況。

玩法二:
功效:可鍛鍊小朋友膊頭外旋肌,從而令膊頭向外攤開,胸肌較易伸展,令其姿勢較易挺直,減低出現寒背的情況。

第二式:拋波接波運動:鍛鍊反應
功效:可鍛鍊小朋友的反應,肌肉協調,小腦。較年幼的小朋友未必成功接到波,但不緊要,最重要是家長讓他得到嘗試的機會。

第三式:進階運動:鍛鍊平衡力
玩法一:
功效:可鍛鍊小朋友上半身的大小肌肉,身體變得較挺直。

玩法二:
功效:更顯著地訓練小朋友身上的一些核心肌肉(指靠近脊椎的最深層肌肉),有助保護脊椎,維持正確姿勢。

玩法三
功效:一方面刺激核心肌肉的鍛鍊,另一方面刺激小腦以及距離感的配合。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