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好戲】傻姑9年後重返無綫一人聲演3角騷配音實力 陳安瑩18歲初戀拍拖至今默許男友包二奶

2021.05.05

1979年就加入TVB的陳安瑩,因在《神鵰俠侶》飾演傻姑而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在幕前拍劇之外,同時亦是一位出色配音員。2012年,她轉投香港電視網絡HKTV,與無綫結束逾30年 的賓主關係,同年播出的《怒火街頭2》成為其TVB告別作。之後她亦有參與ViuTV劇集演出,包括《三一如三》及《教束》等等。

最近無綫舉辦《好聲好戲》的配音比賽,離巢9年的陳安瑩重返TVB參加比賽。配音經驗豐富的她在第一集一人聲演三個角色,盡展配音實力。比較特別的是,傻姑是一眾參賽藝員中實力最屈機的一員,被指有足夠資格擔任導師而非做參賽者。

阿姐汪明荃見識到傻姑的配音實力後,忍不住問她一開始是先演戲還是先配音。傻姑就表示自己入讀訓練班時設有配音課程,她曾舉手要求加入配音組,不過後來被安排幕前演出。她形容自己是兩方面雙線發展,既有配音,亦有演戲。

事業以外,傻姑在感情方面相當看得開。去年她在節目《開工大吉77》接受苑瓊丹訪問談及感情事,指與圈外男友是初戀,從18歲拍拖至今,愛情長跑逾四十年。傻姑表示母親一直叫她30歲前不要結婚,這句話已經「入晒腦」,現已沒有結婚的慾望。

她透露男友長居內地,有朋友會問她怕不怕男友包二奶,傻姑反而覺得「自己照顧不到他,有人煲湯畀他都不錯」默許男友包二奶

圖及來源:微博@陳安瑩、《好聲好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