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屋主婦8年半$0電費 公開2招危險慳電秘訣被批自私

文: Kate Yeung
2021.05.09

一個家庭每個月都有無數雜項的支出,不少主婦除了一日三餐操心之外,水電煤就更加是慳錢節流的首選。日本最近就有一名主婦,在受綜藝節目訪問時就公開了2招慳電秘訣,8年半以來零電費。節目一出,主婦即被大批觀眾留言批評,指摘她的「慳電秘訣」甚為自私。

日本綜藝節目「ヒルナンデス!」(已是午間了!)近日訪問了一名家庭主婦,她住在日本「団地」式社區,即集合住宅社區,大多數是由公司分派的住宅或是公營住宅。這位家庭主婦從事織品染色行業,為了節省電費,就於8年半前與電氣公司解約,以2招慳電秘訣令生活上必須用電的地方以不同方式繼續維持:

節目播出後隨即引起大量觀眾熱議,多數人都批評她在單位內裡燒木炭太危險、擔心會造成火災,亦有人指節目應提醒觀眾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並質疑節目可否承擔有人模仿的責任。

資料來源:リアルライブ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