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伊人】劇集近20年後重播回顧31歲郭可盈清純靚樣 90年代當家花旦飲恨視后成最大滄海遺珠

文: 羅志宏
2021.05.09

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2002年的劇集《法網伊人》,劇集有李克勤、郭可盈主演,其中女主角郭可盈的清純靚樣再次呈現觀眾眼前,不少觀眾都大讚20年前31歲郭可盈的美貌別具氣質。郭可盈於90年代一直是TVB的當家花旦,可惜多次與「視后」擦身而過,至今仍然飲恨,成為了不少網民心中的滄海遺珠。

當年只有31歲的郭可盈,在《法網伊人》擔正第一女主角演出,劇中首次與李克勤合作,角色「沈學儀(Sammi)」當時清純脫俗的靚樣,帶上一副眼鏡,薄施脂粉就已經令美貌格外出眾。雖然郭可盈當時雖然有少少嬰兒肥,但就令氣質更為貼地,至今仍然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經典。郭可盈當年更憑此劇角逐「最佳女主角」,進入最後五強,惟敗於爆冷的《絕世好爸》陳慧珊,最後僅獲角色獎。

1993年參加香港小姐入行的郭可盈,雖然大熱倒灶、三甲不入,但反而獲得TVB力捧,演藝發展甚至比當年三甲佳麗較為耀眼。郭可盈於1995年以《刑事偵緝檔案》的「高婕(Jessie)」一角一炮而紅,成功躋身一線花旦位置。全盛時期的郭可盈在90年代中期至千禧年代中期一直維持着高人氣,更與蔡少芬、宣萱、陳慧珊被譽為TVB千禧年代的「四大花旦」。

貴為90年代當家花旦的郭可盈,曾經先後13次提名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早於1997年第一屆就以代表作《刑事偵緝檔案III》的高婕(Jessie)出戰,可惜敗給當時的一姐關詠荷。郭可盈曾經六度打入最佳女主角最後五強,甚至在2002年起連續四年成為「視后」熱門人選,可惜每一次都鎩羽而歸,更成了當時四大花旦唯一未奪過視后的一位。

其中最令觀眾深刻的就要提2005年,郭可盈當年憑着重頭劇《酒店風雲》裡「顧碧琦(Becky)」一角成為「視后」頂頭大熱,與《我的野蠻奶奶》阿姐汪明荃不相伯仲。叮噹碼頭的二人在賽前掀起全城熱話,只因當年郭可盈的一番說話,指出阿姐應該奪得備受尊敬的「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因而鬧出不少風波。可惜,郭可盈最後再次與「視后」獎項擦身而過,之後在2007年宣佈離巢TVB,至今仍然飲恨獎項。

現年51歲的郭可盈雖然是「視后」的滄海遺珠,但許多劇集作品都是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婚姻方面,郭可盈就絕對是贏家,早於2004年嫁給林文龍,成為幸福人妻;其後在2010年誕下女兒,就專注家庭,甚少在幕前活動。即使已經年過半百的她,媽媽身形都沒有走樣,保養相當得宜,比起20年前的清純靚樣,多了幾分知性的女人味。不過,郭可盈就曾坦言反而沒有復出拍劇的打算,看來觀眾只能繼續重溫昔日的經典。

 

圖及來源:TVB、IG@郭可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