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伯伯緊記1招軍人專業技能 靠聲音解開門鎖帶妻子逃出老人院

2021.05.12

美國田納西州(State of Tennessee)的一對老夫妻分別確診患上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兩人被送往當地一間老人院,沒想到當中患有失智症的伯伯,竟憑著年輕時從軍學到的軍事知識,單靠聲音就破解老人院電子鎖的密碼,帶着妻子一起逃出老人院,事件一出就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據外媒報導,事件中的老夫婦被送到當地「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接受照顧,當中患有失智症的老翁年輕時曾經從軍,學習過軍事知識及摩斯電碼技能,沒想到失智症沒有令他忘記專業技能,反而助他大派用場。

 

原來療養院職員每次輸入密碼開門時,老翁都會留心聆聽聲音辨別密碼,試圖破解密碼鎖運作模式。即使療養院內各個出口都設有電子密碼鎖,職員多次發現老翁曾多次探查設施出口,以提防老翁逃走更安排增加巡房次數和戶外散步,不過最終老翁亦成功帶同逃出妻子逃走,兩人在附近市區閒30分鐘,最終被當地人發現

療養院後來接帶回老夫妻,並向州政府及家屬說明事件再將療養院內的全部密碼鎖更換,不過療養院亦被政府以「照顧不周」為由罰款 US$2,000(約 港幣$15600)。

 

來源:the sun、pexels、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