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用50萬改變315呎窄長間隔 實用客廳配落地玻璃門延伸大露台富空間感

文: Kate Yeung
2021.05.13

多數正方形的則會比較容易規劃裝修,而開則較多角位、或過於窄長,就較難可以規劃得很實用。J2節目《安樂蝸》的主持林穎彤(Bella)和嘉賓涂毓麟(Oscar)近日就到訪一個315呎的家居,單位偏窄長,並不是最易打造實用家居的格局,但空間經過重新規劃後,加上開放式設計,令單位裝修後更宜居、實用。

單位是315呎,開則已是偏窄長的格局,間隔未去到最實用。經設計師重新規劃空間後,變成兩夫婦居住的窩居,現時主要以黑、白、灰作主要色調,並加以黃燈營造居家感。廚房原本在全屋最入,現改成廁所及浴室,並且是在睡房最入面,以淋浴間取代浴缸,慳水同時又慳位,而浴室在最入亦增加私隱度。而本來通往廚房的走廊就納入睡房範圍,睡房用了半開放式玻璃設計,玻璃間隔可望到廳,將光線延伸入屋,拉下窗簾就可以保持私密空間。

而玻璃的另一邊就是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配以長形中島營造格調。再對出的地方原本是睡房,改為客廳變成了全屋最大空間。設計師拆除了牆,轉成大落地玻璃橫趟門,令客廳可延伸至旁邊的大露台,同時亦增加採光。單位的設計連裝修費是50萬。

資料及截圖來源:《安樂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