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次輪N無津貼5月31日截止申請 一次過生活津貼首輪受惠者仍合資格

文: Kate Yeung
2021.05.17

關愛基金昨日表示,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即N無津貼),將於5月31日截止申請。新申請人士要在截止日期或之前遞交申請,才可申領津貼。2020年7至11月曾受惠於首輪項目的住戶,仍符合本輪資格,只需於限期前填妥夾附於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的回條及附錄交回即可。

受惠住戶須附合以下其中一個居住方式

1. 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

2. 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

3. 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

4. 無家者

受惠住戶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而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社會房屋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四人、五人及六人或以上住戶的入息及租金上限如下︰

基金於1月4日推出今年的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津貼金額如下︰

新申請4人或以上住戶可於4月1日起,5月31日或之前親身或以郵寄方式把申請表連同所有所需文件副本,交到就近居住地區的服務單位。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長者的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的住戶或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或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

而曾受惠去年首輪項目的舊申請住戶,亦可再次受惠。4人或以上住戶將於4月起陸續收到秘書處發出的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符合是次項目資格者,只須於5月31日或之前交回回條及附錄便可。 

基金強調,秘書處及相關服務單位審核申請時,將抽查部分申請作家訪或入息審查,完成審批後將發結果通知信,並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向合資格住戶發放津貼。

資料來源:關愛基金網頁政府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