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年輕夫婦首置451呎單位 為生小朋友花41萬裝修打造極寬敞空間

文: Kate Yeung
2021.05.24

好多年輕夫婦都會想擁有自己的地方,特別是對將來家庭生活有詳盡計劃的夫婦,更加會仔細依照藍圖落實理想家園。近日就有一對90後年輕夫婦,首次置業後花費約41萬裝修。除了是改善現在的生活環境,更預早為了未來作出打算。

90後業主劉先生受訪時表示,今次是兩夫婦首次置業,實用面積約451呎,為了慳錢並未有另找設計師。他指太太在網上做足資料搜集,集合較鍾愛的概念設計而成。全屋風格以高透光度為主要考慮因素,以淺色、柔和的設計組成。兩人有生小朋友的計劃,所以就想保留更多空間將來作打算。

一入玄關位就有一幅裝飾相框,旁邊有一面鏡及掛勾位作出入的預備。特別留意的是玄關的特色地磚,夫婦特意設計玄關位磚與客廳不同,以區分空間及營造更鮮明的空間感。而玄關位花磚比客廳木紋磚低,避免灰塵直接吹到入屋,更方便清潔。

客廳方面除了上述提及的木紋磚,亦有不少仔細設計過的位置。電視牆的淺灰磚紋與另外幾面淺色牆身對比,獨特而不突兀。配合深、淺木色家具,感覺舒適,而木凳亦方便有客人時有更多座位空間。客廳到頂c字櫃同時可以放較多物件,收納空間充足。

房間方面,兩房間隔亦特別作出了不同風格的設計,混搭淺色牆身感覺亦有活力。主人房訂造的到頂大衣櫃亦足夠夫妻二人收納冬、夏衣物及被鋪。廚房及洗手間亦以大量白色、淺藍色、淺綠色作配色,締造了家居內外的一致性。全屋裝修花費約41萬,涉及工程如下:

  • 清拆工程約3萬
  • 泥水工程約10.6萬
  • 油漆約3.9萬
  • 水電工程約7.1萬
  • 木工工程約9.4萬
  • 外牆工程約6.8萬
  • 雜項約2千

資料及圖片鳴謝受訪業主劉先生及好師傅CoDeco裝修平台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