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渡凡間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失憶蕭正楠身分成謎與沈震軒相認 湯洛雯追查燒屍案

文: 羅志宏
2021.05.25

由蕭正楠、湯洛雯、沈震軒、簡淑兒主演的TVB劇集《一笑渡凡間》於5月24日(星期一)首播,第一週劇情講述蕭正楠失憶,身分成謎,被陳秀珠收留;而湯洛雯一方面正追查燒屍案,一方面被母親蘇大娘安排相親。而沈震軒就會與蕭正楠相認。即刻同大家睇睇《一笑渡凡間》首周第1-5集劇情啦~

【一笑渡凡間第1-5集劇情】

【5月24日(星期一)第1集】

滿面膿瘡的男子(蕭正楠飾)倒臥血泊,被繡莊女工陸菁兒(簡淑兒飾)發現,送往老闆武雄(杜燕歌飾)的染坊救治。男子失憶,身分成謎,被武雄的妻子兼繡莊老闆獨孤茹(陳秀珠飾)收留當小工,發現他有學識有見地,遂留他於繡莊工作。

男子在街上與女捕快蘇柔(湯洛雯飾)生爭執,得武雄夫婦解圍,並以武野光(蕭正楠飾)之名在鎮上生活。獨孤茹帶武野光見大客萬老爺,誰知他卻開罪萬老爺……萬老爺孫兒百日宴的金龍被子繡成,武野光揚言不可為金龍點睛。翌日,被子上的金龍竟不翼而飛,後山更發現一具焦屍。

【5月25日(星期二)第2集】

蘇柔(湯洛雯飾)懷疑焦屍一案與武野光(蕭正楠飾)有關,將他押到衙門,幸獲釋除殺人嫌疑。金人阿不罕日達(謝可逸飾)大鬧繡莊,原來獨孤茹(陳秀珠飾)當日收了其聘金換取繡莊女工湘雲(吳沚默飾)。武野光探問獨孤茹後得知,書香齋老闆章文軒曾向湘雲提親,遂到書香齋查看,卻與蘇柔碰頭。

焦屍案其中一名涉事人突然傳來死訊,獨孤茹捲入其中,被帶到衙門審問……萬老爺孫兒的百日宴上,武野光提字贈興,才學得到欣賞。武野光懷疑焦屍案另有內情,夜裡與蘇柔翻查焦屍,有所發現。

【5月26日(星期三)第3集】

燒屍案經努力追查下,終水落石出,案件告一段落。蘇柔(湯洛雯飾)被母親蘇大娘(文雪兒飾)安排相親,但公子哥兒都被蘇柔嚇怕。蘇大娘碰見蘇柔與武野光(蕭正楠飾)在街上打鬧,遂邀請武野光作客,欲撮合二人。

武野光與蘇大娘把酒聊天,醉後夢見被刺一刀後滾下山的情景。靈石教到訪友德鎮,吸引鄉民爭相求見,教主善行(何遠東飾)「作法」之後,鄉民頓時變得迷幻……

【5月27日(星期四)第4集】

鄉民對善行(何遠東飾)趨之若鶩,親睹其「法力」,嘖嘖稱奇。一位身手不凡的翩翩公子方志朋(沈震軒飾)求見善行,請他提點幫助尋找一人。善行測得友德鎮晚上會有火劫,夜裡果然失火,在附近暈倒的蘇大娘(文雪兒飾)、樵夫、水鏡道人都成為縱火嫌疑犯,三人在堂上互相指證……

武野光(蕭正楠飾)向師爺杜日安探問縱火案調查進展,對案件兇手有所眉目。方志朋到繡莊尋人不果,卻在街上撞見武野光,興奮跟他相認,更稱他為李修緣(蕭正楠飾),但失憶的武野光卻對名字及方志朋毫無印象……

【5月28日(星期五)第5集】

方志朋(沈震軒飾)被懷疑是縱火狂徒,武野光(蕭正楠飾)助他澄清,洗脫嫌疑。方志朋為了親近武野光,義務到繡莊打工,還跟武野光述說二人從前的交情,方志朋的熱情令武野光對他敬而遠之。武野光質疑火劫是靈石教製造出來,善行卻指行善單純為救蒼生,並送他一粒檀香。

武野光被連番偷襲,昏倒期間憶起身世的片段,又夢見慧遠大師及被刀刺後獲救的經過,終於恢復記憶,記起真名為李修緣(蕭正楠飾),與方志朋相認。李修緣點燃由善行所贈的檀香,卻發生了怪事……

 

圖及來源:《一笑渡凡間》

【一笑渡凡間】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時隔年半再有古裝劇蕭正楠演濟公 沈震軒回巢搭檔靚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