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21】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於5月26同步上演!最佳觀賞地點/觀賞方法/月食過程

文: Toby Mok
2021.05.26

五月二十六日天空將會上演「月全食」(血月)這個特別天象現象!天文台表示「月全食」會在今日下午七時零九分開始,至下午七時二十八分結束,食甚時間為下午七時十九分。除此之外,全年最大的月超級月亮(即「超級滿月」)亦會同時出現,各位天文愛好者記得唔好錯過賞月最佳時間!

大家可在五月二十六日有機會觀賞到「月全食」,當天亦會出現全年最大的「超級滿月」,屆時月亮的直徑會較平日的滿月大約百分之七。

月全食會在當日下午七時零九分開始,期間月亮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暗紅色,俗稱「血月」。原因是因為太陽光中藍色的波段在地球大氣層散射過程中被散射,剩餘的紅光再被折射到月球上。

 

是次月全食會在月出前開始,因此月亮會帶食而出。由於月食期間月亮的仰角較低,若天氣情況許可,市民可於面向東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位置觀賞月食過程。是次月全食的詳情如下:

如市民想觀賞月全食的話需選擇東南偏東的地方,即睇天文台推薦的觀賞月全食最佳地點。

 

另外,市民亦可透過香港天文台、香港太空館、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聯合網上直播觀賞是次月食過程。

這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

資料及圖片來源:NASA天文台NA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