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噸情緣】時隔18年後深宵重播張可頤曾做齊三台女主角 回顧27年前港姐look落選後紅極一時

文: 羅志宏
2021.05.30

TVB近日在深宵時段重播2003年的經典劇集《十萬噸情緣》,由張家輝、張可頤擔正演出,講述郵輪上的愛情故事。回到了當年張家輝仍未成為影帝、張可頤仍在大台備受力捧的畫面,勾起不少觀眾回憶。今次就同大家一齊回顧張可頤27年前參選港姐入行後,紅極一時更曾經做齊三間電視台的劇集女主角。

《十萬噸情緣》是2003年的劇集,亦是TVB罕有以郵輪作為題材的電視劇,張可頤首次與張家輝合作,劇中飾演「方雅文」一角,與張家輝有一段高低跌宕的感情線發展。張可頤當時貴為一線當家花旦,於2003年接連推出三部劇集,《十萬噸情緣》為第二部,承接了當時《九五至尊》於年頭播出的氣勢,為張可頤鋪路成為年尾的最佳女主角。 

現年已經52歲的張可頤,早於1994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同屆佳麗有譚小環、李綺虹。雖然張可頤落選港姐比賽,僅獲得最具演藝潛質獎,但都順理成章獲羅致成為TVB旗下藝人。張可頤參選時的模樣與現在沒有太大分別,當年仍有嬰兒肥,面形較為圓潤。事隔多年至今,張可頤仍然保養得宜,雖然略見歲月痕跡,但五官沒有走樣,凍齡魅力可見一斑。

當年身為拍劇新人的張可頤年僅26歲,就火速成為TVB新寵兒,獲加入劇組接拍多部電視劇,憑着出色的演技極速攀上女主角位置,入行初期代表作已有《難兄難弟》陳寶珠、《茶是故鄉濃》盤妹雅等,至今仍然是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作品。直至2003年,張可頤憑穿越劇《九五至尊》「呂四娘」一角,以大熱姿態登上視后寶座,雖然當時的態度引起熱議,但隨後繼續以實力令觀眾欣賞,拍下多套代表作,更曾創下拍齊本地三大電視台劇集的女主角。

除了視后之作,其中張可頤在TVB的巔峰作品要數《金枝慾孽》的安茜。這部戲是宮鬥劇的始祖,張可頤飾演的是宮女安茜,與鄧萃雯、佘詩曼、黎姿明爭暗鬥,先演繹出宮女的睿智才能,再轉變為貴人的復仇心態,最後釋然離開,都交出視后級的水準,可惜當時將離巢,無緣再問鼎視后。

張可頤於2013年宣布離開娘家TVB,強勢加盟當時密謀開台的HKTV,更被王維基稱為「港視一姐」。張可頤於HKTV擔正演出《來生不做香港人》,劇中飾演典型香港女強人,與內地來港的家姐因價值觀不同而反目,從兩姊妹之間的恩怨是非裡,張可頤把角色的倔強、高傲性格,演繹得淋漓盡致。

隨着HKTV未能獲發牌照開台,張可頤約滿後亦機會自由身發展。直至2020年在ViuTV再度拍攝本地電視劇,參演了《暖男爸爸》,劇中首次與鄭中基合作。張可頤在劇中飾演的女強人芷明,是一名保險顧問,因為鄭中基亡妻生前是其顧客的緣故而認識其父子,並且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友,感情演繹細膩,劇中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將失婚後自強而又心軟,表達得恰到好處。

 

圖及來源:TVB、ViuTV、劇集截圖、微博@張可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