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唔易做】49歲趙學而入行32年走過抑鬱低潮期 曾與謝霆鋒譜姐弟戀現成幸福人妻

文: 羅志宏
2021.05.27

ViuTV真人騷節目《中女唔易做》以中女勞動基層再打工為題材,49歲的趙學而在節目裡就在大型連鎖店做見習電器售貨員,做慣主持的她就不時被顧客問到口啞啞,場面相當有趣。趙學而更在節目裡提起自己入行32年曾患抑鬱症的低潮期,從低谷裡振作的心路歷程。

這次在節目中,趙學而坦言「30年都冇見過工」,更話「見工係咩嘢嚟嫁」,就獲安排去電器鋪應徵售貨員,但就在求職表格上填漏了許多資料,更反過來叫面試官上網查閱她的個人履歷,認真搞笑。平時主持節目口才了得的趙學而,需要牢記大量宣傳單張,已經投晒降,遇上顧客的查問更要向同事求救,笑言自己是「電器殺手」。

現年49歲的趙學而,入行初期以歌手及拍劇雙線發展,近年涉獵更多主持節目。早前除了ViuTV的《Chill Club》,亦擔任不少網台的節目主持。趙學而早於1988年就參加TVB的新秀歌唱大賽,可惜止步於半決賽,亦獲羅致TVB旗下成為藝人,以主持身份開展演藝生涯。其後,趙學而獲賞識簽約「飛圖」唱片公司,一圓歌手夢,一度人氣旺盛。

 本來憑著大熱歌《尋開心》聲勢如虹的趙學而,卻敵不過新人輩出的娛樂圈玩法,工作量開始銳減,迎來事業低潮期。幸好,趙學而轉型演員發展,重返了TVB接拍電視劇,其中在2003年以處境劇《皆大歡喜》的「林玉露」一角,成功入屋,深受家庭觀眾喜愛,一句「咪就係咁,咋嘛」成為了她經典的金句。

不過,當《皆大歡喜》播映完畢後,趙學而再次遇上低谷,更一度暴瘦,情緒不穩,而且生活失去了的動力,幸有當時的男友不離不棄,給予無限的支持和鼓勵,才能喚醒當時委靡的自己,靠這一份真愛重新振作。這段戀情捱過低潮風浪,亦守得雲開見月明,於2011年結束8年愛情長跑,與建築師男友拉埋天窗,成為幸福人妻。

鮮為人知的是,趙學而仍是英皇藝人時,就曾經與同公司的謝霆鋒有過一段三年情。趙學而與謝霆鋒這一對相差8年的姊弟戀,當時就不獲外界睇好二人拍拖;雖然最分手收場,但趙學而都曾透露並無後悔過與霆鋒的一段情。

 

圖及來源:ViuTV、TVB、IG@趙學而、微博@鋒味

【中女唔易做】ViuTV真人騷6位中女藝人介紹!小儀/杜如風/楊思琦再打工 RubberBand獻唱主題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