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品儒蔡一鳳一家四口住7000呎赤柱獨立屋 家中7外傭突然集體辭職:絕對係玩嘢

2021.06.07

前亞視高層盛品儒和太太蔡一鳳育有一對龍鳳胎,一家四口住在位於赤柱的7000呎獨立屋,聘請了多名外傭打理家務,另有2名司機。不過,有7個外傭在短短一個月內相繼離職,目前僅餘下一名司機。蔡一鳳認為事件與外傭中介有關,去信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投訴。

盛品儒及蔡一鳳家中去年發生懷疑外傭偷竊價值10萬珠寶事件,後來該名外傭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事件告一段落。最近兩人家中7名外傭短短一個內相繼離職,上月離職的3名外傭中有2人賠錢「劈炮」,日前再有4人報警並向菲律賓領事館求助要求辭職,目前餘下一名司機。

蔡一鳳指外傭工作馬虎不盡責,有「博炒」之嫌,更認為中介公司有問題:「我話俾司機知:我懷疑最大問題係仲(中)介,因為之前偷嘢姐姐單嘢我告緊仲(中)介公司打折賠返兩個工人(去年呢家仲介公司通過艇仔公司係同一日幫我請嘅兩個完約姐姐都出現問題,一個做13日博炒偷嘢被捕,第二個到職三個月不到就遞信辭職並且將離職信落款日期寫前22日,表明搵到更高人工嘅工要求離職,事後姐姐為了延長留港時間,竟然去勞工處求助並入稟勞資審判處,卻被勞資審判處判決要賠我哋22日代通知金」。

日前4名外傭報警及向菲律賓領事館及中介公司求助,要求集體辭職。蔡一鳳形容是「玩嘢」認為她們受中介教唆合謀跳工蔡一鳳又透露中介曾建議仍在職的司機離職:「昨日司機透露仲(中)介打電話問他為什麼不一起離開,試圖把離職事件加罪於僱主。司機大怒說:我和我僱主又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要離開!並且向仲(中)介反應(映)是工人問題。工人互相串通一氣一個月內相約離職」。

圖及來源:FB@蔡一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