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港姐鄧卓殷讀建築系碩士成功畢業 身兼演員身分通宵做功課挑戰極限

文: Ling Kwok
2021.06.13

2018年香港小姐亞軍的鄧卓殷,是眾多港姐之中,文憑試最高分的一位。2017年她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其後參加《2017年度亞洲建設大獎評選》,並在學生界別建築組中贏得優異獎。前年她修讀建築系碩士,將於6月成功畢業。

Amber本來是高材生,2013年考中學文憑試獲得33分佳績,近乎滿分之下入讀了香港大學修讀建築學院轄下學士課程。而她參加了2018年香港小姐得到亞軍及最上鏡小姐後,放棄成為建築師入娛樂圈。 

不過做藝人的同時,她選擇修讀建築系碩士,又要上堂又要拍劇,實在挑戰極限。近日,她終於完成畢業功課,並感觸寫下感言:「過去兩年身兼兩份全職,演員藝人、建築碩士兩邊都想用盡100分努力,兩邊需要承受的壓力和工作時間,我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白,而...應該很少人體會過兩樣加起來是怎樣。這兩年過了多少通宵的晚上,挑戰了自己的極限(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不能用簡單言語概括當中的經歷,只能說成長了,完成人生另一個里程碑。Thanks for supporting along the way and Its’s time to start a New Chapter!」而她的畢業作品也於下月在香港大學展出。能夠成功畢業,身為男友的郭子豪也給予百分百支持,他亦留言放閃:「Support u all the way 」十分甜蜜。

鄧卓殷是眾多港姐之中,文憑試最高分的一位。她考取33分的優異成績,自爆當年考中文卷時,因為閱讀能力比較差,結果有一整頁試卷漏空,但到最後仍能考到好成績。不過她強調高分唔一定好,低分也未必冇出路,所以當年她放榜前都輕鬆面對,約了幾位朋友在家煮飯仔。 

圖:ig@鄧卓殷 

用 App 免費睇《U TV》50多個自家節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