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市面11款止汗劑體香劑 即睇6款高評分止汗產品

2021.06.15

踏入6月夏日熱辣辣,高温下難免大汗淋漓,不少人都會購買止汗劑或體香劑應對炎炎夏日。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測試了市面上11款止汗劑及體香劑,包括7款滾珠裝止汗劑、2款壓縮噴霧裝止汗劑和2款普通噴霧裝體香劑,售價介乎$20.9至$99.9不等。

是次測試主要評測止汗除味效能、紡織物殘留及用家意見等等,每款樣本由20位女士進行實試。每個測試項目有不同的評測方法,例如在止汗效能方面,消委會就對比了20名女士使用樣本3次後運動15分鐘的汗量以及沒有使用樣本的汗量。

消委會表示全部樣本除味效能甚佳,但止汗效能參差。在9款止汗劑樣本中,有4款表現未如理想,評分僅得1-2分:

*出版前的市場調查反映市面已沒有出售測試中的Fa產品

6款總評分較高(4分或以上)的止汗劑及體香劑:

由於體香劑並無聲稱有止汗功效,所以計算總評時,體香劑的止汗效能比重只佔10%,比止汗劑為低。 )

2款體香劑評分:

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