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捲煙】影帝林家棟零片酬接拍回饋行業 重慶大廈取景港產犯罪電影4大亮點+演員角色率先看!

文: 羅志宏
2021.06.17

港產犯罪電影《手捲煙》於6月17日(星期四)在香港各大戲院上映,由新晉導演陳健朗執導,由影帝林家棟、Bipin Karma、 袁富華、白只主演,演員配搭陣容新穎。電影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四屆專業組的得獎作品,以黑幫犯罪作為題材,講述林家棟以走私金錢龜及水貨為生,在重慶大廈遇上一名南亞裔古惑仔,展開相知相交的歷程。即刻同大家一齊了解《手捲煙》電影簡介、4大看點、主要演員角色、電影同名主題曲啦~

【手捲煙電影簡介】

《手捲煙》以黑幫犯罪作為題材,故事講述林家棟飾演的退役華籍英兵「關超」,在幾個黑幫堂口以走私維生,其後在重慶大廈遇上了一名在社會邊緣掙扎的南亞青年「文尼」,兩人的相交由互相利用開始,逐漸變成惺惺相惜,側面描寫了香港人的故事。

【手捲煙4大看點】

影帝林家棟零片酬接拍

《手捲煙》起用了金像影帝林家棟領銜主演,飾演一名已退役的華籍英兵「關超」,以走私糊口,生活潦倒。林家棟的演繹滄桑,有歷練感,交出影帝級的的演技水準。這次更是手林家棟以零片酬接拍電影,呼籲業界守望相助,在疫情之中支持新導演。

重慶大廈取景

《手捲煙》的主要拍攝取景地點是被稱為「世界中心貧民窟」的香港重慶大廈。導演陳健朗就曾透露第一日在重慶大廈開拍,就遇上了大廈首宗確診個案,於是就加緊防疫安全措施繼續拍攝。電影中,南亞青年「文尼」在重慶大廈遇上了退役兵「關超」,在香港這個繁華都市,地段昂貴的尖沙咀卻有租金便宜的重慶大慶出租單位,以場景側面刻劃了華麗光鮮背後又有另一個不為人所知的世界。

新晉導演陳健朗執導

《手捲煙》由90後的香港本地新晉導演陳健朗執導,以製作和品嚐捲煙的慢活過程作為比喻,點出用耐性感受身邊生活的重點。陳健朗利用抽象的方式比喻這20年來的香港,以林家棟飾演的「關超」和Bipin Karma「飾演」的文尼,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訴說由英國政府時期至今留在香港的人,以及在香港成長的八九十後,於成長的過程裏產生了身份認同的迷思,就以手捲煙的象徵,帶出電影的中心思想。

口碑成績揚威海外

《手捲煙》除了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四屆專業組的得獎作品之外,而且是2020年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及新加坡華語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及台北金馬影展閉幕電影。此外,電影更成為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的入選電影,更在第57屆金馬獎榮獲了「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剪輯」一共七項提名,入圍成績不俗。

電影同名主題曲

 

【手捲煙主要演員角色】

  • 林家棟 飾演 關超
  • Bipin Karma 飾演 文尼
  • 袁富華 飾演 大口泰
  • 白只 飾演 辣雞
  • 錢小豪 飾演 華佬
  • 朱栢謙 飾演 木頭
  • 何華超 飾演 豆腐
  • 周祉君 飾演 雲斯頓

圖及來源:電影截圖、FB@手捲煙、陳健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