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過天】岑麗香龔慈恩母女鬧大交後喊住冰釋前嫌 媽媽永遠包容子女引網民產生共鳴

文: 羅志宏
2021.06.17

馬國明、岑麗香主演的TVB新劇《寶寶大過天》以育兒作為題材,最新一集講到專制的外婆龔慈恩與女兒岑麗香因為報讀幼稚園一事而鬧大交,兩母女鬧翻後憶起昔日珍貴的相處片段,喊住冰釋前嫌。一句「媽媽永遠包容子女」就令不少網民產生共鳴,場面感動。

最新劇情講到,專制的外婆龔慈恩發現親家商天娥潛伏在次選的幼稚園擔任校工,打算設局引出商天娥拾遺不報的一面,企圖破壞她的誠信。商天娥對着龔慈恩既內疚又無可奈何,更在街上公然向龔慈恩下跪,乞求不要分開孫女童童和身為嫲嫲的自己。

馬國明和岑麗香夫妻二人見狀後,難以接受,岑麗香更指責母親龔慈恩咄咄逼人的行為非常離譜和過分。在童童面試落榜後,龔慈恩仍然一貫作風,出言興師問罪,令女兒岑麗香忍無可忍。

兩母女鬧咗一場大交:岑麗香直指龔慈恩選擇的幼稚園只看家境,不應貪圖虛榮而高攀,更表示老公馬國明最抗拒的就是岳母龔慈恩,抗拒龔慈恩的價值觀和衡量別人的眼光。龔慈恩七情上面反擊,指責女兒岑麗香跟老公和奶奶合謀造反,在苦口婆心諫言岑麗香應該成熟一點。

這一句成為了岑麗香爆發的導火線,對着母親龔慈恩衝口而出「我一定要捍衛我的家庭和婚姻,我不能再讓你逼我們了」。龔慈恩頓感愕然而且火冒三丈,大喊:「你為了你老公,這樣跟我說話」。岑麗香隨即紅着眼眶,坦言若讓自己和童童成為了龔慈恩的生活重心,只會形成惡性循環,暗示要搬走。

兩母女鬧翻後,岑麗香憶起了當日臨盆之時,母親龔慈恩被馬國明爸爸的債主綁架,更被砍受了傷,大動脈撕裂。當時岑麗香覺得自己連累了母親,但龔慈恩就直言:「保護女兒是媽咪的天職」、「做媽咪永遠都不想要女兒為了自己而內疚」。

岑麗香其後閱畢龔慈恩的信後,兩人哭着冰釋前嫌,相擁而泣,場面動人。一句「做媽咪永遠都不想要女兒為了自己而內疚」,帶出媽媽永遠包容子女的態度,就引來不少觀眾大叫好有共鳴,同時亦大讚老戲骨龔慈恩的演技收放自如,果然是實力派。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寶寶大過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