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渡凡間】62歲陳秀珠離巢TVB 21歲兒子留學美國讀動畫設計 御用阿媽為愛兩邊走

文: Ling Kwok
2021.06.20

TVB正在播出的古裝劇《一笑渡凡間》,有御用媽媽之稱的陳秀珠飾演的獨孤茹(孤姐)十分搶鏡。不過陳秀珠早於去年7月已離開TVB,回復了自由身,《一笑渡凡間》成為她告別大台之作。

陳秀珠1979年放棄原本的航空公司地勤工作參選香港小姐,並加入TVB展開演藝生涯,後來更成為了TVB在80年代的當家花旦之一,後來更演出不少關於母親的角色,成為了御用阿媽。直到去年7月,陳秀珠離開TVB回復自由身工作,完結了近40年為TVB工作的演藝生涯。

陳秀珠於1999年未婚產子,更與兒子相依為命,兒子陳廸加從小學起就在美國生活,陳秀珠亦要在香港、美國兩邊走。兒子如今21歲,秀珠坦言過去要拍戲養家,忽略了陪伴兒子的相處時間,她為此感到後悔。因此,兒子現正於美國讀大學,本來修讀工商管理課程,但他其實具有藝術天份,近來有意轉學系,陳秀珠支持兒子轉學系供讀動動畫創作。與此同時,陳秀珠在疫情下也曾飛往探望兒子,果然是廿四孝媽媽。

圖:微博@陳秀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