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惠英紅破格演精神分裂殺人犯 王浩信多重人格智鬥袁偉豪

文: 羅志宏
2021.06.28

TVB新劇《刑偵日記》將於6月28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首播,接檔《欺詐劇團》,由惠英紅、王浩信、姜皓文、袁偉豪、黃智雯主演,還有黎諾懿、陳煒、王敏奕、戴祖儀演出。《刑偵日記》以驚慄查案作為題材,劇情圍繞不同的心理病患者,剖析精神分裂的惠英紅的殺人世界,以及雙重人格的王浩信的內心。即刻同大家預告《刑偵日記》劇情簡介、五大亮點同埋演員角色啦~

【刑偵日記劇情大綱】

多年前,楊碧芯(惠英紅飾)飽受精神分裂困擾,險些毒殺兒子葉勁峰(王浩信飾)與女兒葉朗晴(戴祖儀飾)。驚駭過度的葉勁峰遭逢巨變,解離出體弱但高智的人格朱璣,朱璣苦讀成筆跡專家,助身手不凡的葉勁峰執行臥底任務。

可是,接踵而來的雙重炸彈案、血字裸屍案令勁峰成為葉殺人嫌疑犯,促使總督察江政勳(黎諾懿飾)、精神科醫生韋睿傑(袁偉豪飾)、拆彈警花游雁星(黃智雯飾)、法醫人類學家方菀芊(王敏奕飾)組成特案組緝兇,竟譜出四人五角戀!

與此同時,葉勁峰的妹妹葉朗晴(戴祖儀飾) 受驚失常。楊碧芯當年留下子女不顧而去,為了補贖,屈就任職病院助理去保護女兒,但與勁峰心結難解。

刑偵之父聶山(姜皓文飾)從躁鬱症康復,奉召帶領特案組調查種種懸疑奇案,一方面賞識雙重人格的葉勁峰,招攬他加入特案組;另一方面卻發現碧芯似牽涉其妻梁日思(陳煒飾)失蹤之謎……當謎圖逐塊解開,各人如何面對?

【刑偵日記5大亮點】

惠英紅獲度身訂造演精神分裂殺人犯

貴為三屆影后的惠英紅,繼2019年以外援身份坐鎮拍攝重頭劇《鐵探》,一圓視后夢後,這次再度強勢加盟,拍攝被冠稱為「年度心寒之作」的《刑偵日記》,再與舊有拍檔姜皓文和袁偉豪合作。惠英紅飾演的「楊碧芯」是一個極高難度的角色,特地為紅姐度身訂造精神分裂的殺人犯,短短一幕幾句對白,就利用氣場令人不寒而慄,演技爐火純青,二奪視后似乎已是紅姐的囊中物。

王浩信首演多重人格患者

憑「盲俠」一角兩奪視帝的王浩信,近年接演的角色都極具挑戰性,亦對得起TVB「一哥」之名。TVB在這次《刑偵日記》就以兩屆視帝跟三屆影后惠英紅火拼演技,劇力萬鈞。王浩信在劇中是一個患有三重人格的角色,展現出三個性格行為截然不同的演繹,而且人格轉換的速度疾快而紊亂,極考演技。不少觀眾已經相當睇好王浩信或能憑此劇再封視帝,成為史上第四位「三屆視帝」。

姜皓文繼《鐵探》後再與惠英紅合作

實力派演員姜皓文與惠英紅一樣,自2019年參與拍攝重頭劇《鐵探》後,事隔兩年再有主演的TVB新劇推出。這次在《刑偵日記》裡,姜皓文飾演的是「聶山」一角,是一名「刑偵之父」,為了調查妻子陳煒之死而執著多年,劇中更患有躁狂症,不過在劇集中段才正式登場,戲份多寡較為遜色。

袁偉豪一改戲路演終極大反派

TVB一線小生袁偉豪的演技一直為人垢病,近年的演出都被彈演技未有火候,一直備受爭議。這是在《刑偵日記》,袁偉豪雖然並非擔正第一男主角,但他的角色是劇中的終極大反派,極有發揮,有別於他以往忠直正義的角色。袁偉豪戲裡表面上是一位心理醫生,實質卻是一位連環殺人犯,擅於操縱別人心理,演繹心寒,令人眼前一亮。

一眾星夢歌手參演

《刑偵日記》除了雲集一眾實力派演員之外,亦集齊了四大星夢女歌手,包括王敏奕、戴祖儀、連詩雅、HANA菊梓喬。王敏奕是一位法醫人類學家,周旋於五角戀之中;連詩雅同樣是一名專業人士,是一名法醫昆蟲學家;戴祖儀就是惠英紅的女兒、王浩信的妹妹,因為受驚過度而入住精神病院,角色頗有發揮;至於HANA菊梓喬的角色是一名小說作家。

【刑偵日記每周劇情預告】

【刑偵日記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戴祖儀被血字殺手襲擊患餘光恐懼症 王浩信惠英紅母子破冰

【刑偵日記劇透】第6-10集劇情預告!黃智雯飽受創傷後遺症困擾 袁偉豪險被揭是綠眼殺手

【刑偵日記劇透】第11-15集劇情預告!王浩信激發第三人格 姜皓文調查斷腳案疑與失蹤陳煒有關

【刑偵日記劇透】第16-20集劇情預告!王浩信三個人格發生內訌 菊梓喬隱藏極大陰謀

【刑偵日記劇透】第20-25集大結局劇情預告!王浩信分裂人格灰飛煙滅 惠英紅疑隱瞞陳煒死因

 

【刑偵日記主要演員角色】

  • 惠英紅 飾演 楊碧芯
  • 王浩信 飾演 葉勁峰 / 朱璣
  • 姜皓文 飾演 聶山
  • 袁偉豪 飾演 韋睿傑
  • 黃智雯 飾演 游雁星
  • 黎諾懿 飾演 江政勳
  • 王敏奕 飾演 方菀芊
  • 戴祖儀 飾演 葉朗晴
  • 陳煒 飾演 梁日思
  • 張達倫 飾演 Parker
  • 馬貫東 飾演 姜耀坤
  • 黃嘉樂 飾演 楊佑廷
  • 傅嘉莉 飾演 莫希欣
  • 連詩雅 飾演 張曉蔓
  • HANA菊梓喬 飾演 海藍

 

圖及來源:《刑偵日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