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戴祖儀被血字殺手襲擊患餘光恐懼症 王浩信惠英紅母子破冰

文: 羅志宏
2021.06.28

由惠英紅、王浩信、姜皓文、袁偉豪、黃智雯主演的TVB劇集《刑偵日記》於6月28日(星期一)首播,第一週劇情講述王浩信因為患有「人格解離」而互換兩個人格,期間妹妹戴祖儀被血字殺手襲擊,患上餘光恐懼症;而母親惠英紅在精神病院另有作為。即刻同大家睇睇《刑偵日記》首周第1-5集劇情啦~

【刑偵日記首周第1-5集劇情】

【6月28日(星期一)第1集】

患有「人格解離」的葉勁峰(王浩信飾)是一名貪財好色的臥底,他拖延上司江政勳(黎諾懿飾)收網,同時阻止社團老大尹彪(陳志健飾)犯案,想舔盡兩邊好處。副人格朱璣(王浩信飾)善良體弱,是一名筆跡專家,他以「榨菜詐彈」阻止尹彪犯案,引來拆彈專家游雁星(黃智雯飾)調查,對她一見傾心……

楊碧芯(惠英紅飾)離家多年,因思念女兒葉朗晴(戴祖儀飾)偷偷回港,竟發現兒子葉勁峰替她立了龕位。游雁星拆解汽車炸彈,救出正在幽會的葉勁峰和社團大嫂莫希欣(傅嘉莉飾)。葉勁峰收到葉朗晴被血字殺手襲擊受創的消息,此時第二個炸彈爆炸……

【6月29日(星期二)第2集】

朱璣(王浩信飾)被游雁星(黃智雯飾)誤當「雙重炸彈案」主謀,又發現江政勳(黎諾懿飾)與莫希欣(傅嘉莉飾)關係曖昧,遂向精神科醫生韋睿傑(袁偉豪飾)求助。韋睿傑獲邀到醫院助葉朗晴(戴祖儀飾)錄口供,他診斷葉朗晴患上「餘光恐懼症」。

韋睿傑推斷葉勁峰(王浩信飾) 因內疚才躲起來,朱璣唯有裝成葉勁峰,去說服游雁星,並指江政勳才是炸彈案疑兇。江政勳抓捕朱璣,葉勁峰及時出現,但為救游雁星受傷昏迷。楊碧芯(惠英紅飾)為照顧葉朗晴,到精神病院工作,惜女兒認不出她。楊碧芯見院友馬詠(吳沚默飾)騷擾葉朗晴,便警告她遠離葉朗晴。朱璣探望葉朗晴,遇到楊碧芯……

【6月30日(星期三)第3集】

朱璣(王浩信飾)知道葉勁峰(王浩信飾) 和楊碧芯(惠英紅飾)的心結難解,唯有誘導葉朗晴(戴祖儀飾)回想「血字案」細節,查到兇手左眼是綠色。葉朗晴意外打破單面鏡,始知哥哥對她隱瞞警察暗中窺看,崩潰暈倒。朱璣為追求游雁星(黃智雯飾),以破案利誘江政勳(黎諾懿飾),聯同韋睿傑(袁偉豪飾)組成四人專案小組。

葉朗晴回復穩定,但楊碧芯阻止朱璣見她。朱璣想幫葉勁峰(王浩信飾) 與母親破冰,怎料主動擁抱楊碧芯時,葉勁峰竟重奪身體主導權,母子不歡而散。莫希欣(傅嘉莉飾)突然墮樓身亡,屍體更被神秘偷走焚毀。及後,葉勁峰被游雁星突然怒摑……

【7月1日(星期四)第4集】

江政勳(黎諾懿飾)爭取成立特案組,邀請韋睿傑(袁偉豪飾)等專家調查奇案。葉勁峰扮作筆跡專家想吸引法醫人類學家方菀芊(王敏奕飾),差點被游雁星(黃智雯飾)識破,幸好朱璣(王浩信飾)及時出現,準確分析血字。馬詠(吳沚默飾)非禮葉朗晴(戴祖儀飾),楊碧芯(惠英紅飾)盛怒下與她爆發衝突…… 

葉勁峰(王浩信飾) 意外吻上游雁星,引出朱璣求游雁星接受有限期的愛情,游雁星方知朱璣的存在。韋睿傑建議為葉朗晴進行家庭治療,楊碧芯唯有暫時與兒子和解,終令葉朗晴認出她是母親。方菀芊彙報焦屍極似莫希欣(傅嘉莉飾),但仍未能定斷。馬詠陳屍於度假屋附近,似是血字殺手所殺。

【7月2日(星期五)第5集】

楊碧芯(惠英紅飾)坦承馬詠(吳沚默飾)曾來騷擾葉朗晴(戴祖儀飾),但不知馬詠被她驅趕離開後慘遭毒手,江政勳(黎諾懿飾)對此存疑。葉勁峰(王浩信飾) 與楊碧芯透過保護葉朗晴,徹底和解,但朱璣(王浩信飾)因而灰飛煙滅。葉勁峰驟失兄弟,痛心錯愕,游雁星(黃智雯飾)也感哀傷惘然。

貼心的朱璣早已安排葉勁峰學習字跡分析要點,取信江政勳,但江政勳查出葉勁峰與楊碧芯竟是母子,以包庇為由拘捕葉勁峰,並將矛頭再次指向楊碧芯。不過,葉朗晴的口供,加上游雁星的追查所得,以及方菀芊(王敏奕飾)的驗屍報告,都似乎對洗脫楊碧芯的嫌疑有利……

 

圖及來源:《刑偵日記》

 

【刑偵日記】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惠英紅破格演精神分裂殺人犯 王浩信多重人格智鬥袁偉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