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44歲簡慕華初出道被封「翻版王菲」科大物理系畢業棄高薪厚職 曾甘願做17年綠葉

文: Ling Kwok
2021.07.01

ViuTV《大叔的愛》日前播出,雖然劇情由黃德斌、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盧瀚霆Anson Lo三人主力擔當,但同劇還有離開大台多年後,首次參與ViuTV演出的資深演員簡慕華,與黃德斌飾演結婚二十年的夫妻,令網民感到熟悉。

說起簡慕華,大家都會想起她參加港姐出身。其實她於1998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物理學系,畢業後認為從事研究工作比較沉悶,於投考航空公司,當了一年地勤人員。其後她參加了2000年度香港小姐,當是因外貌似王菲,亦被封為「翻版王菲」,可是最後三甲不入,正式加入了TVB,棄高薪厚職甘願做TVB綠葉,一做便是17年。

簡慕華深明自己位置,就算多年來都從沒獲得任何獎項,但是她卻不介意。直至2017年拍畢《超時空男臣》後,她決定走出舒適圈,宣佈跟合作17年的TVB解約,離巢北上發展事業。同年更與拍拖多年的男友拉埋天窗,婚後定居加拿大。

今年年初,長居在加拿大的簡慕華收到ViuTV邀約,不理要隔離21日,回港接拍ViuTV劇集《大叔的愛》,更與多次合作的好友黃德斌,在劇集中飾演結婚20年的夫妻。

圖:微博@簡慕華、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