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斌曾為生計拍三級片想演好角色一度患抑鬱 票房大收近千萬卻被TVB炒魷魚

文: Ling Kwok
2021.07.02

ViuTV劇集《大叔的愛》播出之後,黃德斌飾演的大叔翟國強KK一角,當中他所講的一句「田田,I Love You!」更令觀眾睇到笑不攏嘴,直言以往黃德斌多演苦情戲,想不到他演喜劇有驚喜。其實過去黃德斌試過不少戲路。

黃德斌入行之前在船上做過燒焊工人,之後亦做過地盤工人、跟車工人、電工和倉務員等,有過難捱的日子。到了1992年,當年29歲的黃德斌為生計,又想增加知名度,於是下定決心拍了三級片《燈草和尚》,他更有露股場面。據知戲中黃德斌跟女主角陳寶蓮有很多親密戲份,黃德斌因有健身關係,所以他被安排在戲中有大量曬肌鏡頭,同時亦有床戲,被稱為香港三級片中最美床戲之一。

《燈草和尚》最後票房大收近千萬,但黃德斌卻即時收到TVB的大信封。黃德斌曾接受過傳媒訪問,自言不知為何被炒,但對拍三級片一事沒有後悔,認為為搵食並不是件醜事,而且當年黃德斌為了演好角色,便因長時間壓抑情緒而患上抑鬱,最終要靠打拳走出陰霾。

圖:《大叔的愛》、《燈草和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