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Anson Lo爆喊講分手Edan頹爆勁虐心 網民心痛阿牧愛得卑微犧牲自己成全田田

文: 羅志宏
2021.07.14

ViuTV劇集「港版《大叔的愛》」最新一集迎來超級虐心的一幕,阿牧爆喊向田田提出分手,忍痛犧牲自己的愛。阿牧眼見田田喜歡小孩子、加上家人的寄望,令阿牧放棄這一段愛情,由愛得卑微、愛得辛苦,變成放開愛人。不少觀眾睇完都覺得阿牧好慘,劇情喊到收唔到聲。

劇情講到去完台灣回來的田田,與阿牧去到大澳拍拖約會遊玩,順道「見家長」。阿牧更是第一次當着全家人面前正式出櫃,承認喜歡同性,亦同時令田田成為阿牧爸爸眼中的箭靶,田田頓時瞳孔震驚,措手不及。雖然未過阿牧爸爸的一關,但田田和阿牧的關係已經更進一步,兩人更肉緊攬攬、作狀錫錫,有一份不一樣的甜蜜。

不過,幸福只是短暫的。阿牧看見田田從台灣買了許多嬰兒衣服回來,父愛溢於言表,儼然一副暖男爸爸的模樣,卻令阿牧若有所想,由於大家都是同性,兩人的將來根本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故此未能滿足田田爆棚的父愛,加上田田的家人一直渴望看見田田生兒育女。阿牧逐漸醞釀分手。

與此同時,田田的青梅竹馬梓芊向田田表白,道出遲來的愛意,田田亦以擁抱回應,阿牧卑微地在遠處看在眼內,留下一個落寞背影,決心成全田田本來的幸福。

回到家裡,阿牧對田田呢喃著日常生活要注意的事項,不一樣的氣氛霎時令田田察覺到阿牧有異樣。阿牧的眼淚開始決堤,心裡自覺與田田的人生軌跡始終不一,忍痛決定放手,爆喊向田田講分手。晴天霹靂的田田忽爾焦急起來,一直詢問阿牧分手的原因,更承諾以後自己做所有家務不會再麻煩到阿牧,卻不知真正的原因……

不少觀眾睇到呢一幕已經表示喊到收唔到聲,劇情非常虐心,尤其是田田委屈地說:「可唔可以唔好分手」;阿牧說着違心的說話回應:「我唔鍾意你啦!我唔想再同你喺埋一齊啦。」喊出來每滴眼淚都充滿著愛。求別讓我遺憾大滿貫,被分手後的田田頹爆,而阿牧不斷避開田田,實在睇到心都噏,亦大讚Anson Lo的感情戲演繹細膩,有別於一般聲嘶力歇的爆發,反而慢慢啜泣表達出崩潰的情緒,演技獲讚有感染力。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