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在線】陳柏宇推新專輯《53FPS》特設丁方體驗房 帶你走進《純白》中的混沌世界

文: 曹冰冰
2021.07.18

陳柏宇(Jason)除了給予人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外,他對於製作音樂亦有自己追求的理念和想法。出道十多年,比起以前容易琅琅上口的口水歌,他現在更著重音樂裏帶出的信息和故事的詮釋。藉著Jason全新專輯《53FPS》的面世,我們就一同走進丁方的混沌空間吧!

Jason最近推出的新專輯《53FPS》反應熱烈,專輯由五首單曲串連整個故事。問及背後的創作理念,Jason坦言想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音樂:以前專輯選曲的做法比較大包圍,例如有快歌、慢歌、抒情、開心.....由不同種類的音樂組成。但現在不想只用這種方法,所以開始構思實實在在地將同一專輯五首歌曲連結一齊。其中採取最直接的方法就係透過mv裏面的故事及内容。除了影像外,我們亦在編曲的樂器及mixing上花心思,希望單曲之間有更直接的關係。

從《感情這回事》、《哪個明日》、《悔過書》到《純白》及《結》,創作團隊串連出一個高潮迭起的愛情故事,逐步揭穿真相。而最新派台作品《純白》由作曲人吳林峰及作詞人陳詠謙描畫出心之「白色恐怖」,同時塑造出不同精神狀態:處於安穩、漸漸平靜、無故激動、最後歇斯底里。整個過程透過音樂與mv影像,帶領聽衆走進自己的內心深處,經歷過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矛盾氣氛,再一步步走向出口找到釋放。

《純白》mv中的瘋人院場景就是位於深水埗黃竹街的丁方體驗房。體驗房的部仿照瘋人院病房設計,現時會有限定開放,讓參加者在房間裏隨心所欲。現代人對於電子儀器的依賴性和接收資訊的速度太快,很容易會被影響情緒。希望參加者放下手機逗留15分鐘,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與自己獨處及反思。」而Jason亦表示他較著重與別人面對面相處的時間,多於只限於網絡:「我不介意沒有手機,特別與女兒相處的時間,我會更想用腦袋記住每個重要的時刻。」

丁方體驗房擺放了新專輯《53FPS》,而專輯的設計上亦花盡心思,以人手將mv裏出現過的痕跡,放進猶如舊文件夾的專輯包裝內,可見製作團隊的用心。每位丁方體驗房的參加者都會收到一張「診卡」,寫上自己的感受,就有機會收到Jason文字或錄音的「診後報告」。而Jason更會不日巡房,為「病人」親自診症。丁方體驗房現時在指定日子限定開放,歡迎市民登記體驗!


「陳柏宇《53FPS》丁方體驗房 (Room 53)」活動舉行詳情:

日期:6月29日 (二) 至7月24日 (六)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7時(網上預約網址)

地點:九龍深水埗黃竹街2K舖地下(汝州街交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