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查帕卡料因藤原效應或打破最長風球紀錄 天文台下午較後時間至明早考慮掛3號風球

文: Ling Kwok
2021.07.19

天文台在昨日(18日)晚上9時40分發出的1號戒備信號,目前仍然生效,表示熱帶風暴查帕卡,於上午10時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200公里,可能影響本港。天文台會視乎本地的風力變化,在今日下午較後時間至明早考慮是否改發3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查帕卡會在今明兩日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為該區帶來狂風驟雨及雷暴,並在本週中期橫過廣東西部沿岸,隨後路徑存在變數。預料一股西南氣流會在下週初為華南沿岸帶來驟雨。此外,熱帶氣旋煙花會在未來數天橫過台灣以東海域,並逐漸增強,大致移向中國東南沿岸。不過查帕卡預料初時幾乎停留不動,稍後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逐漸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由於屆時查帕卡或會與位於台灣東面的另一熱帶氣旋煙花相距僅約1,000公里,產生藤原效應(即雙颱效應),以致查帕卡在南海轉彎,未來5日的移動範圍在本港西南方200至400公里之間。如天文台未來數日持續發出熱帶氣旋警告,或能打破現時最長風球紀錄。

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