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因收視頹勢下令煞停3部大製作 陳自瑤新劇首演女一夢碎《巾幗梟雄4》需審批劇本

文: 羅志宏
2021.07.19

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接連重挫TVB的劇集收視,令同時段的《刑偵日記》收視陷入近年前所未有的頹勢,平均收視低見15.5點。有見及此,TVB高層為了挽救劣勢,下令每部新劇開拍前都要經由新任高層許濤的團隊重新審批劇本,因此緊急煞停3部大製作,分分鐘令陳自瑤首演女一夢碎。

ViuTV與TVB的電視大戰愈演愈烈,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重挫TVB同時段的《刑偵日記》,收視創出新低。TVB高層為了確保日後劇集的製作水準,於是決定嚴格審批尚未開拍的新劇,首當其衝的有3部大製作劇集,包括陳自瑤首演女一的《選美的12夜》、重金禮聘鄧萃雯的回巢之作《巾幗梟雄4》、以及由視帝馬國明主演的律師新劇。

消息有指所有未開拍的新劇劇本,必需經由董事局主席及非執行董事許濤的團隊重新審批,方能開拍。由於前朝臣子杜之克即將離職,其器重的監製籌備中的新作通通都被立即叫停:選美劇《選美的12夜》由陳自瑤(Yoyo)擔正,馮盈盈、楊潮凱合演,日前亦被通知延遲開拍,分分鐘未能配合新一屆港姐的拍攝而最後胎死腹中,令陳自瑤女一夢碎。

至於另外兩部新劇,由視帝馬國明、蔣祖曼主演的律師新劇原定於9月開拍,亦同樣被通知延遲最少一個月開拍;而由年頭已籌備的《巾幗梟雄》的第4輯續集更已經叫停,有待審批後才再作決定,一眾主演黎耀祥、鄧萃雯、羅子溢、朱晨麗、謝雪心將一等再等。


圖及來源:TVB、IG@各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