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大叔的愛》結局週創開台最高收視紀錄 TVB《刑偵日記》慘敗再跌破歷史新低

文: 羅志宏
2021.07.20

ViuTV與TVB的電視大戰隨著《大叔的愛》大結局而告一段落,熱爆全城的ViuTV「港版《大叔的愛》」結局週收視再創新高,播出一連三星期屢破紀錄,成為ViuTV開台5年以來成績最亮眼的劇集,贏得漂亮一仗。反觀TVB的重頭劇《刑偵日記》播出以來收視慘淡,每況愈下,更暴瀉至無綫近年的歷史新低,TVB認真頭痕。

來到兩台劇集對撼的第三星期,ViuTV《大叔的愛》步入結局週,收視勢如破竹,由第二星期的6.9點,上升至7.9點,比起上次再多了近7萬名觀眾追劇,再次刷新ViuTV開台以來史上最高的劇集收視,而且口碑和迴響極佳,同時亦成為了ViuTV暫時最成功的劇集,好評不斷。

反觀對手TVB的《刑偵日記》,雖然劇集加強了宣傳,但仍然未能扭轉收視的頹勢。來到劇情過半的階段,收視由開播週的17.5點下跌至上一次的15.5點,這個星期仍未能走出收視低谷,再急瀉多1.3點,僅錄得14.2點,再次流失約近9萬名觀眾。

比較兩台收視成績,ViuTV《大叔的愛》雖然在數字上未完全超越TVB《刑偵日記》,但從收視的上升幅度來看,TVB的慣性收視慘敗,未能如以往一樣領先至少一倍以上的收視。這次大戰中,兩台的收視已經收窄至6點的差距,相差僅不足40萬觀眾,亦擴大了ViuTV在市場上的受眾版圖。

 

圖及來源:ViuTV、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