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nson Lo】花姐下旨唔准同MV女主角太熟?教主為追夢捱窮試過月入僅$1400

文: 王庭芝
2021.07.23

有「教主」之稱的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憑ViuTV港版《大叔的愛》的暖男「阿牧」一角人氣急升,成功俘虜大批新「神徒」入教,而他在生日當天推出的新歌《不可愛教主》有劇集加持,MV在短短兩個多星期已經有超過250萬點擊率。教主接受本網訪問,他提到MV中他跟女主角陳漢娜(Hana)有不少曖昧互動,但戲外竟被花姐「下旨」叫兩人不要太快混熟!另外問到他入行前的辛酸史,教主自爆曾經捱過月入僅$1,400的日子!

《不可愛教主》是劇集《大叔的愛》的片尾曲,MV可謂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延續「阿牧」與「田田」的故事,MV邀請了陳漢娜(Hana)飾演對教主有好感的師妹,而教主自己則演一個高冷學長,兩人在MV中有不少曖昧場面,包括頭貼頭、身貼身的跳舞戲,教主說一開始拍親密場面都感到有點尷尬,他笑言花姐「下旨」叫兩人保持不要太熟絡就對。 

「我們之前都未見過面,只有在社交媒體互相追蹤對方,而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要在排舞室排一隻比較貼身的舞,所以很緊張很尷尬,但花姐反而說這種尷尬更加配合MV劇情,營造大家不太熟悉的距離感,於是就叫我們保持不要太熟絡,這樣拍出來就會很真實!」

問到對比跟Edan拍親密戲的感受?教主就指兩者很不一樣,因為《大叔的愛》的「阿牧」主動得多,所以發揮上有所不同。對於《大叔的愛》備受全城熱捧,無論粉絲或一眾演員都恨開拍續集或電影版恨到出面,但教主表示公司目前未有計劃。日版《大叔的愛》續集是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問到如果有港版續集,教主想繼續演「阿牧」還是嘗試其他角色?他說:「港版的演員都不想重新調亂角色,我們希望續集可以是第一季故事的延續,並且加入更多幾對情侶的細節或阿牧和阿田的甜蜜日常,相信觀眾都會想看到。」

從早前「神徒們」為教主預備的各式生日應援,到各大品牌爭相邀約代言,相信周圍都可以感受教主的人氣,原來在名成利就之前,教主一度為追尋夢想而跟家人鬧翻,甚至捱過月入僅$1,400的日子。

教主說:「我在大學Year 3第一個學期時立定決心教跳舞,當時試也沒有考,我的家人都相當震驚,他們都不贊成我這決定,所以曾經有半年時間我和家人的關係疏遠,我知道其實他們都很擔心我教跳舞能否維持生計、能否照顧到自己。」

「教跳舞頭半年我每月收入只有$1,400至$3,000,基本上吃飯也不夠,當時靠以前做餐廳的積蓄勉強過活,所有起居飲食使費都要計過度過,而我給自己定下目標:一定要半年內給屋企家用。幸好半年後我總算達成目標,而家人都見到我能夠照顧自己時,就開始不再反對我做我想做的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