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日2021動起來!盤點10大曾經拍成電視劇的熱門運動 奧運奪金效應掀新手學劍擊熱潮

文: 羅志宏
2021.08.01

今日8月1日是「全民運動日2021」,承接奧運熱潮,不少熱門體育運動廣受港人歡迎,加上運動員賽事和奪金效感,甚至掀起了新手學劍擊的熱潮。全民動起來之前,今次就同大家盤點10大曾經拍成電視劇的熱門運動,一齊睇下有邊幾項~

劍擊

劇集: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 (TVB,2003年)

由當年10位新人演員擔正,包括黎諾懿、李逸朗、黃婉伶、高皓正、李雨陽、唐詩詠、陳宇琛、姚子羚等,講述「崇藝私立高校」裡的青春學生與劍擊花劍計動的點點滴滴。正適「香港第二金」張家朗在花劍項目奪金而回,就再此掀起了新手學劍擊的熱潮。

排球

劇集:男排女將 (ViuTV,2020年)

由鄧麗欣、顧定軒、MIRROR成員Ian及Anson Lo主演,講述一班男排棄將,組成「力圖」排球隊,在教練苦操之下,從丙組成功打上甲組,劇情熱血青春;故事包裝一群年輕人即使遇到挫折都能去扭轉弱勢,憑藉自己的能力,做出無悔的成績。

沙灘排球

劇集:赤沙印記@四葉草.2 (TVB,2004年)

由一眾新人演員主演,包括司徒瑞祈、蔡淇浚、楊秀惠、李思欣、陳自瑤、馬德鐘、徐子淇、陳少邦,罕有以沙灘排球作為題材,劇中的「清嵐國際學校」是在香港教育學院取景,而運動場則是於香港教育學院運動中心及黃金泳灘取景。

游泳

劇集:戀愛自由式 (TVB,2003年)

由陳文媛、蕭正楠、唐寧、黃宗澤擔正主演,同劇還有Cookies成員鄧麗欣、傅穎;實力派演員鄧萃雯、艾威等。故事圍繞「游德泳會」與「昊天泳會」的實力對決,講述愛游水的青春故事,劇中橋段最為觀眾印象深刻,游水技術的名稱,例如「破冰轉身」、「片石轉身」。

單車

劇集: 衝線 (TVB,2015年)

由羅仲謙、沈震軒、蔡思貝主演,以會計師職業為背景,圍繞幾個初出茅廬社會工作的年輕主角,故事講述在工作打拼時,重拾理想,不被歲月磨掉稜角,在單車比賽中破風衝線,珍惜友誼。

拳擊

劇集: 拳王 (TVB,2012年)

由視帝鄭嘉穎、黃浩然、李施嬅、唐詩詠主演,故事講述一位過氣拳王與一位拳壇新星,各自對泰拳都有不同的心結,因而糾結一起,在磨練鬥志與追名逐利之中找到打泰拳的意義。一眾主角展現拳拳到肉的技術,而且展現六嚿腹肌,身形fit爆。

空手道

劇集:打天下 (ViuTV,2020年)

由歐錦棠、談善言、MIRROR成員江熚生、文頌嫻主演,故事講述歐錦棠藉著當上更新計劃導師,重拾對空手道的熱情,劇情不乏動作、勵志、搞笑元素,打空手道的場口亦有板有眼。近日更有傳會開拍第二輯。

柔道

劇集:撻出愛火花(TVB,1995年)

由謝霆鋒、張燊悅主演的偶像青春劇,當年亦曾掀起一陣柔道熱,謝霆鋒在劇中更有不少柔道絕技,包括「風火山林」、「雙手割」的招式,被視為必殺技,相當有趣。

足球

劇集:功夫足球 (TVB,2004年)

實力派演員張衛健、影帝黃秋生、影后吳君如、以及樂壇天后容祖兒主演,故事糅合了功夫與足球兩個運動元素,講述熱愛足球的張衛健,將自小習練的「唐家十二路彈腿」,融合足球技術,與一眾憤世嫉俗的好友,致力發展好足球運動。劇中使出的足球招數例如「踏雪無痕」、「雄鷹展翅」、「混元一氣功」,當年就成為了不少網民的笑話。

田徑

劇集:大步走 (TVB,2021年)

由陳山聰、姚子羚、張達倫、劉穎鏇主演,故事以一群長跑發燒友出發,他們各自有不同的經歷,透過跑步這種有益身心的健康運動釋放情緒,做到斷捨離的境界。不過,劇情就被不少觀眾批評一味勵志,略為老套,毫無新意。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