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袁偉豪演殺手罕有獲好評曾被批演戲木口木面 14年前青靚白淨大熱贏香港先生冠軍

文: 羅志宏
2021.08.01

收視成績極其慘淡的TVB劇集《刑偵日記》將於星期一播出大結局最後一集,劇中主角之一袁偉豪飾演一名冷血的「綠眼殺手」韋睿傑,演繹陰沉令人心寒,罕有獲得好評,成功洗底一貫「演戲木口木面」的負評。回顧袁偉豪於14年前參加香港先生入行,當時青靚白淨贏得冠軍殊榮,更以經典金色泳褲造型,令觀眾印象深刻。

袁偉豪於劇中飾演「韋睿傑(Dr. Wai)」 一角,是一名擁有一顆綠色眼睛的血字連環殺手,亦是一名犯罪心理學家,曾被懷疑是《血謎圖》的小說殺手而被捕,角色城府極深,擅於操縱他人心理,一直隱瞞真相。雖然《刑偵日記》的收視強差人意,但袁偉豪的演技罕有獲得好評,令人不寒而慄。

現年40歲的袁偉豪,於2007年參加「香港先生」獲得冠軍而獲TVB羅致成為旗下藝人。當年26歲的袁偉豪是比賽中的盛年組,中段雖然不敵對手而落敗盛年組別的冠軍,但由於新賽制設有「復活戰」,令袁偉豪愈戰愈勇,在「復活戰」中脫穎而出,有機爭冠軍。

袁偉豪當年是樣貌最標青帥氣的參加者,在泳褲環節更以經典金色泳褲登場,青靚白淨的外型至今仍然令不少觀眾難忘。當年任職高級私人教練的袁偉豪,操得一副結實肌肉身形,胸腹肌線條分明,表現相當平均。而袁偉豪在才藝表演就選擇自彈自唱,最後成功敗部復活,更大熱反勝,成為香港先生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袁偉豪曾於2016年以《城寨英雄》裡的「牙佬」一角登上事業高峰,獲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而那個時期亦被網民稱為是袁偉豪在外表上的全盛時期。袁偉豪隨後亦上位擔正一線男主角的位置,惟其演技一直為人詬病,接連在《使徒行者》系列、《鐵探》都表現一般,更被彈表現比同劇演員大為遜色,而這次在《刑偵日記》相信能一洗負評。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