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結局篇收視大插水險失守雙位數面臨最大危機 網民嘲TVB步亞視後塵:與友台五五開

文: 羅志宏
2021.08.03

TVB劇集《刑偵日記》大結局在昨晚落幕,主角王浩信曾寄望收視能反彈上二十點大關,可惜事與願違,上星期結局週的收視仍未能扭轉頹勢,再次直插冇水花,更幾乎失守雙位數的關口,正面臨TVB最大的危機。不少網民就嘲笑TVB正在步亞視後塵,可以「與友台五五開」咁話。

《刑偵日記》終於在昨晚星期一全劇播映完畢,一眾主角演員都在上星期結局篇的時候加緊宣傳,希望能扭轉頹勢,令收視好轉。不過,上星期的收視再度不爭氣,再次直插冇水花,僅錄得10.2點的收視,比起再前個一星期的11.4點,再暴跌1.2點,再度流失7萬名觀眾,收視成績可謂回天乏術。

被TVB視為重頭劇、年度心寒之作的《刑偵日記》,在首播前一直被寄予厚望,但隨著開播時被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搶去口碑、話題度、迴響、收視,及後又被東京奧運賽事搶去熱度,加上本身劇集的吸引度不足,就令TVB高層跌碎眼鏡,連續多個星期的收視屢破新低,接連刷新不少開台以來的最低收視記錄。

不少網民就乘勢取笑TVB正在步亞視後塵,TVB一方面未能維持原創自家劇集的質素,一方面在日間經常重播節目,摺埋咗唔少長壽節目。再者,TVB如此重視收視數字,曾志偉更曾批ViuTV的收視只可跟TVB的J2台相比,亦有網民因而嘲弄TVB的收視現在可以「與友台五五開」。

 

圖及來源:TVB、A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