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VB不理收視成績欲開拍《刑偵日記》季度續集 由袁偉豪、連詩雅擔正延續伏線網民嘲反其道而行

文: 羅志宏
2021.08.04

TVB劇集《刑偵日記》收視雖然強差人意,每個星期都低處未算低,一直下插新低,屢破TVB紀錄。不過,大結局一集留下的三大伏筆,開放式結局營造給觀眾極大的思考空間,更有傳TVB眼見大陸反應熱烈,即使香港收視成績慘烈忍睹,仍執意開拍《刑偵日記》季度續集,更會由大結局的伏筆延續,不少網民就大嘲TVB無疑是反其道而行。

一連二十五集的年度心寒之作《刑偵日記》終於在星期一落幕,不少有追開的觀眾都表示劇情混亂,但大結局一集其實隱藏三大伏線,遺下發揮空間極大的懸念,包括最後一幕袁偉豪將紙飛機飛向惠英紅,上面寫著:「我知你講緊大話」;王浩信的第四個人格Michael;法醫人類學家連詩雅燒掉職員證及一張相片,共三大未解的伏線。

雖然《刑偵日記》在香港收視慘淡,但由於劇集率先在大陸網絡平台上播出,燒腦的劇情吸引了大陸的劇迷和觀眾,在大陸反應異常熱烈。不過,TVB欲為極低收視的開拍《刑偵》續集,由袁偉豪、連詩雅擔正延續伏線的劇情發展,就被一眾網民嘲TVB反其道而行,將低收視、不吸引的事實視而不見。

有傳媒訪問《刑偵》幕後團隊,就透露了開拍季度續集的可能性,王浩信的第四人格Michael將會是續集的關鍵,而是Michael的性格是近似第一人格葉勁峰父親的形象,更揭示第二季故事會以家庭重遇作為重點。至於袁偉豪這一句「我知你講緊大話」,就埋下了他逃獄的伏線,繼而延續他作為精神科醫生和犯罪心理學家的龐大操控計劃;而連詩雅飾演的「Dr. Cheung」燒掉了一張藥廠顧問的職員證及一張相片,編審就表示這是與陳煒之死一案有關,會在續集正式交代。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