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緊急撤回「限廚令」救亡收視 又搞真人騷無限翻炒鼎爺肥媽烹飪節目 大股東曾狠批日日煮餸

文: 羅志宏
2021.08.06

TVB今年不論在劇集或綜藝節目上都迎來多次變陣和挑戰,大股東黎瑞剛在4月時就曾公開狠批TVB節目「日日煮餸」,於是傳出「限廚令」政策,一度叫停鼎爺、肥媽的受歡迎烹飪節目系列。不過,近日又傳出為了救亡邊緣收視,TVB緊急撤回「限廚令」,有意大搞烹飪真人騷,為搶回收視不惜無限翻炒飲食節目。

烹飪節目可算是TVB一直以來穩奪家庭主婦觀眾群的收視來源,但自從今年4月傳出大股東黎瑞眼見烹飪節目泛濫,故下「限廚令」一旨,緊急煞停了肥媽的《食平D》系列,以及李家鼎的《阿爺廚房》系列,更令至今幾個月來都不見任何烹飪節目的身影。

不過,「限廚令」推行近四個月,突然傳出最新消息指TVB為了挽救慘不忍睹的收視頹勢,推翻並撤回了之前大股東的「限廚令」,高層向傳媒透露鼎爺、肥媽、三姐的烹飪節目將會陸續再進行籌備和拍攝,回歸吸納觀眾。而率自打頭陣會是在8月23日播出的,由江美儀主持的《煮戰》,聯同兩位人氣急升的大廚黃亞保及張錦祥,節目以真人騷形式培訓廚藝接班人,帶領12廚壇新秀接受連串考驗,爭奪《煮戰》冠軍。

不少網民就表示TVB此舉只是無限翻炒鼎爺、肥媽的烹飪節目。因為鼎爺的《阿爺廚房》系列再拍已經是第6輯;而肥媽的《食平D》系列再拍甚至已經是第13輯,非常誇張,一方面雖然反映到節目深入民心,但另一方面就揭示了TVB在烹飪節目上暫未有其他嶄新的創意。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