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TVB史上最低收視劇集排行榜!視帝視后大卡士成績照仆直 有部台慶劇一樣慘不忍睹

文: 羅志宏
2021.08.07

TVB的年度心寒之作《刑偵日記》收視下探地核,破紀錄成為TVB史上最低收視的劇集,更慘成TVB開台至今成績最慘不忍睹的重頭劇。其實除了大卡士製作的《刑偵日記》,不少視帝視后擔正的重頭劇一樣照樣仆直,令不少觀眾大跌眼鏡。今次就同大家細數TVB史上最低收視劇集排行榜,竟有一部台慶劇入榜,一齊睇睇~

第10位、堅離地愛堅離地 (平均收視:20.9點)

2020年跨年至2021年的炮灰檔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由張振朗、龔嘉欣、劉佩玥、陳智燊主演,由於劇中要角有被雪藏中的黃心穎,令此劇的出街日子一再順延,最後落得跨年炮灰檔。雖然劇集以力捧小生花旦張振朗、龔嘉欣擔正,更是兩人在台慶頒獎禮奪獎後第一部出街得劇集,但由於以科技為題材,情節略欠吸引力,收視自然不佳。

第9位、C9特工 (平均收視:20.8點)

由高海寧、馬國明、黎諾懿主演的《C9特工》是2020年於台慶月前播映的劇集,亦是高海寧連播出4劇的最後一部劇,可能是觀眾對高ling已有欣賞疲勞,也可能是特工劇情未夠張力,情節未見突出。縱使有視帝馬國明加持,收視成績一樣徘徊20點大關邊緣,僅得平均不足21點。

第8位、來自喵喵星的妳 (平均收視:20.8點)

2016年的台慶劇《來自喵喵星的妳》當年頂著大熱姊妹作《鬼同你OT》的頭銜而被寄予厚望,更被安排於年尾台慶期間推出,可惜即使有雙料視帝陳豪、雙料視后田蕊妮、視后胡定欣主演,亦未能承接《鬼同你OT》的口碑和收視;有批評就指《來自喵喵星的妳》強行複製幾乎100%《鬼同你OT》的劇情設定、人物關係,加上「貓星人」的設定騎呢,收視一直回天乏術。

第7位、金枝慾孽貳 (平均收視:20.6點)

《金枝慾孽貳》是2013年的劇集,由於是經典宮鬥劇《金枝慾孽》的劇集,加上有鄧萃雯、陳豪、黃德斌等原班人馬,以及視后蔡少芬的加盟,就被TVB寄予重本製作,更被安排在當年王維基HKTV開台時的打仗劇。可惜,由於劇情根本不是延續《金枝慾孽》的典型宮鬥元素,故此未能吸引觀眾,更多次觸及20點關口,收視成績強差人意。

第6位、丫鬟大聯盟 (平均收視:20.4點)

由洪永城、湯洛雯、黃心穎、謝東閔主演的古裝賀歲劇《丫鬟大聯盟》,曾被安排於2019年農曆新年期間播出,但由於監製被降職於是被擱置一旁,加上當年4月的時候發生轟動全城的「安心偷食事件」,再令劇集播出的機會微乎其微,年尾隨著黃心穎其他作品解凍,此劇亦終被安排於年尾復播,收視成績一樣慘烈。

第5位、我瞞結婚了 (平均收視:20點)

由洪永城、黃翠如、黃浩然、陳煒主演的時裝劇《我瞞結婚了》雖然卡士陣容不算差,都是耳熟能詳的主角演員,但由於都市愛情的劇情和情節吸引力欠奉,加上兩位擔正的主角洪永城、黃翠如的演技實在非常一般,吸引不了追劇的觀眾,短短20集的小品製件就在20點的差收視次中無聲無息地播映完畢。

第4位、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 (平均收視:20點)

未有《刑偵日記》之前,《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絕對是TVB最跌碎眼鏡的重頭劇。作為《巾幗梟雄》系列的第三輯,自然被寄予厚望,雖然女主角由鄧萃雯改為胡杏兒,但男主角依然是黎耀祥,理應仍有一定的叫座力。可是,劇集從拍完、待播、收費平台先上架,都不斷有傳聞指內容偏激、「拍得太差要刪減」,隨著播出後,一眾新加盟的演員胡杏兒、蕭正楠、馬賽的演技都慘遭批評,收視絕對慘不忍睹。

第3位、大步走 (平均收視:19.3點)

今年播出的勵志劇《大步走》以跑步為題材,率先在收費平台開播,而起初首播的日子一改再改,加上劇情老套沉悶。作為小品劇,趣味性欠奉,播出期間,一直維持大約19-20點的水平,即使有合作無間的拍檔陳山聰、姚子羚,亦未能吸引觀眾,收視持續低迷。

第2位、蘭花刼 (平均收視:18點)

當年緊接4K製作的《不懂撒嬌的女人》後播放的超級倉底劇《蘭花刼》,是TVB一直塵封倉底仍未在黃金時段播出的標清劇集,但就突然之間重見天日。劇集由蘇玉華、田蕊妮、唐寧、陳錦鴻、黃智賢主演,亦有當時仍然是跑龍套的視后胡定欣,劇集事隔11年後才在翡翠台的晚上黃金時段播映,收視同樣未曾有大突破。

第1位、刑偵日記 (暫時直播平均收視:13.9點)

被譽為年度心寒之作的《刑偵日記》,收視成績一樣令人相當心寒,雖然劇集被投入重本製作,更由影視雙后惠英紅、兩屆視帝王浩信、好戲之人姜皓文坐鎮,但一方面被ViuTV的「港版《大叔的愛》」打得落花流水,一方面又未能以精神病為中心的劇情吸引觀眾,令收視一星期比一星期下插,一直未能扭轉頹勢,未曾於直播收視登上20點大關,恐怕這個紀綠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