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杜汶澤直指係「電視史上最作狀女人」 陳嘉倩千字文回應:無上文下理負評通常拉入黑名單

文: Ling Kwok
2021.08.11

前無綫新聞主播陳嘉倩早前在東京奧運期間,為ViuTV主持奧運直播節目《奧運有得揀》。不過就引起一段風波,陳嘉倩被網民批評未夠專業,有做花瓶之嫌。而閉幕禮當日,因為同保錡@ERROR同框之下,意外地被杜汶澤直斥為「作狀女人」。

KOL司徒夾帶將低保錡為搶鏡靠近嘉倩的一幕放到Facebook分享,搞笑地留言:「彈開啦你!夠膽搶我陳小姐鏡,仲黐到咁埋,想死。」杜汶澤先cut走相中的陳嘉倩,只剩下保錡,並留言:「咁樣順眼好多」直斥對方:「陳嘉倩真係香港電視史上最作狀嘅女人。」

事件發生之後,陳嘉倩趁自己入行10年發長文,似是反擊被指作狀的言論:「我從小都有個夢想,就是做個大家喜歡的主持人。這個夢想從前來得較簡單直接,畢業後電台有offer做節目主持,到之後大家較熟悉的新聞主播,從一張白紙開始練習讀稿,咬字,留意時事,幾年間不間斷。後來因為喜歡嘗試新事物的性格,跳出來後有涉獵其他類型節目主持,那種節目形式和氣氛跟以前完全唔同,現在仍然在努力學習中,我相信離成功還有一段大距離,由衷感謝身邊一直支持和給予機會的人。」

面對近年來的批評,陳嘉倩直言自己練成了強大的心臟:「自問係一個怕是非、怕煩的人,入行前面對批評八卦,自己不會說亦不想聽,我通常不會正面辯駁,可能會逃避,等gossip完雨過天青。但現在畢竟我要對觀眾負責,看到自己的新聞時,一些正面的留言我當然歡迎,但批評我的說話我更珍視。有建設性的意見我通常會反省,但路過無上文下理就一兩句負評我通常都會拉入黑名單,怕情緒被牽動,畢竟建立很困難,摧毀努力可以是一秒之間。有位前輩都同我講過,你做一件事,一百個人有一百個唔同嘅解讀,無可能討好所有人,做事最緊要過得到人過得到自己。人生已經很累,少為一些別人對你無緣故的恨費心。我想我還會繼續學習,好深刻奧運期間有位運動員講過,人生就算你用力完成一件事,結果可能都會未如理想,但起碼博盡無悔。不放棄我想也是贏的一種吧,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言談間似乎也懶理杜汶澤出言的批評。

圖:IG@陳嘉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