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Jer@MIRROR】剖白曾隱瞞家人經歷兩年低潮 讚嘆香港運動員資源不足仍然堅持追夢

文: 王庭芝
2021.08.12

由吳君如、梁仲恆主演的港產片《媽媽的神奇小子》改編自本地傳奇殘疾運動員蘇樺偉的真實故事,告訴大家即使「輸在起跑線」,但只要堅持不放棄,仍能衝過終點,得到勝利。身兼監製的君如特別邀請了近年人氣爆燈的MIRROR成員柳應廷(Jer)獻唱主題曲《神奇之路》。Jer接受本網專訪,坦言蘇樺偉的故事和他相當有共鳴,在追尋音樂的路上,他同樣經歷過低潮,甚至有兩年時間會經常問自己:「我每日工作是為了甚麼?」

電影預告所見,蘇樺偉表示做運動員只得政府每月3,000元津貼,根本不足維生,令他一度放棄跑步,原來Jer自己都有過因為現實環境而放棄夢想的經歷,可能很多人都知道Jer在參加《全民造星》前有過一份收入穩定的記者工作,不過這段時間他並不開心。

圖:FB@《媽媽的神奇小子》

 

「我讀完書之後夾band,有兩年只玩音樂,但香港玩音樂是無法維生,想到家裡供書教學這麼久,我想有一些收入去回饋家人,所以當時我放棄了玩音樂,接着找了一份全職工作,就做記者,做了兩年多,每天不知道為了甚麼,好像一塊社會齒輪,每日都做同樣的事,但我覺得是不開心的。」

 

不想讓家人擔心的他選擇獨自承受,後來再說這段經歷,他坦言家人都有感到後悔,後悔為何當初沒讓Jer從小就學樂器、參加合唱團之類,也許可以幫助Jer長大玩音樂的路稍為順遂,不過Jer仍然感恩這段人生低潮造就了今時今日的他。

 

談到家人,Jer總是心存感謝,指家人從小到大都無條件支持他所有決定,他說:「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在富裕家庭長大,但我很喜歡唱歌,又未必找到一個出口給自己,所以在一開始都很迷失,但可能我經過『造星』比賽的失敗,第一回合便輸了,之後慢慢復活,再到進了MIRROR,到今時今日solo出到自己的歌,對我而言也是神奇之路,就像歌名一樣。」

 

Jer表示現時最希望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環境作為報答他們的支持,他透露自己的終極目標是能夠買一幢三層豪宅,一層自用,一層給家人住,一層作為玩音樂的空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