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陳卓賢親自拆解新歌《搞不懂》MV最後一幕秘密 剖白出道成名後有兩件事變化最大

文: 羅志宏
2021.08.18

MIRROR成員Ian陳卓賢上星期推出新歌《搞不懂》,日前就聯同歌曲製作班底的曲編監T-Ma及填詞人Oscar,一同現身本地音樂串流平台JOOX的吹水台開直播宣傳新歌,大談三人合作契機,Ian更親自拆解MV最後一幕含義的秘密,更罕有剖白出道成名以後有兩件事變化最大。

Ian陳卓賢的新歌人生迷惘作為主題,歌詞講人生在追逐事業與夢想的同時,卻漸漸失封當初的快樂。MV除了濾鏡唯美之外,最後一幕由兩個Ian相視,寓意面對自己,與自己對話,意義更見深度,惹起不少網民的共鳴,而這次的MV更是由Ian親自執導,別具心思。

講到MV最後一幕是否一個「情緒的出口」時,Ian對於這一幕的含義,就表示有開放式的結局,在不同時段觀看都會有不同的解讀,點出當中其實存在一個矛盾位,好像在外面望到裡面的另一個自已,好想做一些事去幫助裡面的自己,但就偏偏無從入手、無能為力。而外面的Ian是沒有望著裡面的自己的,是因為無法幫助而心存一種愧疚。

Ian就拆解歌名「搞不懂」,並不是搞不懂問題所在,而是搞不懂問題的答案。Ian續解:「意識和明白到問題在哪裡,但就是搞不懂如何入手」。MV其中一幕是眾人腳步走近燈塔,注視著塔內的Ian,Ian亦藉而剖白出道成名後有兩件事變化最大,由出道前經常出街打波同出街食飯,變成成名後「少咗出街打波同食飯」,就可解讀成外面一直有很多投射在身上的注視,令一舉一動都變得盡在大眾眼中。


圖及來源:JOOX、IG@IAN、M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