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2021】莫可欣久違現身教坐姿氣場懾人高貴 回顧28年前黑馬奪港姐冠軍靠高學歷取勝

文: 羅志宏
2021.08.19

TVB《香港小姐競選2021》的晉級賽節目正進行的如火如荼,以「STAYcation」真人騷方式考驗佳麗,早前就邀來1993年港姐冠軍莫可欣擔任嘉賓導師,教導並考驗佳麗坐姿和禮儀技巧,久違現身電視節目的她氣場懾人,高貴而具知性美。回顧莫可欣28年前以黑馬姿態贏得港姐冠軍,更是當代學歷較高的歷屆港姐人馬之一。

莫可欣貴為1993年港姐冠軍,今屆受邀任導師訓練佳麗,教導禮儀技巧,原來坐姿都有分美式和英式之分別,更詳細示範英國王室英女王、戴安娜、梅根的坐姿,相當講究。現年51歲的莫可欣,向來鮮有在螢幕上露面,這次久違現身幕前節目,看得出身形稍為圓潤,仍非常勻稱,更穿上微低胸服裝,盡顯師姐風範,氣場懾人高貴。

回顧莫可欣28年前參選1993年香港小姐競選,當時只有23歲的她任職生物研究助理,參選時對手有郭可盈、陳妙瑛等,雖然英可欣的樣貌不算最標青,但憑著高學歷高智慧,在泳裝問答環節、最後的問答比賽都取得很高的分數,深得評判喜歡,成功以黑馬之姿登上冠軍寶座。

莫可欣是當代學歷較高的歷屆港姐之一,在瑞士留學,擁有免疫與分子生物學學士,以及工商管理碩士,是名符其實的高材生。莫可欣選港姐奪冠後,曾因外表不夠美麗而引起熱議,簽約TVB僅五年幾乎甚少幕前工作;2008年與方中信結婚後,育有一女,其後加入慧妍雅集,至今一直醉心慈善工作。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