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愛人】泰臣演傳統AI機械人好戲連場被捧為「最佳男配角」 演藝學院出身曾任TVB藝訓班導師

文: 羅志宏
2021.09.01

TVB劇集《智能愛人》除了女主角李佳芯的表現值得一讚之外,劇中飾演傳統AI機械人「Rocky」的泰臣,同樣獲讚演技出色。最近一集講到泰臣「服從指令」的暖男設定,打動了芳心寂寞的麥美恩,溫情而且不失喜劇感,出場以來一直好戲連場,更被捧為「最佳男配角」。

泰臣於劇中飾演傳統型的AI機械人「Rocky」,有別於李佳芯飾演高智能型的ASI類型,所以Rocky的程式設定等都會比較機械化。最近一集講到麥美恩對泰臣漸生情愫,由於泰臣在情急之時,在密不透風的貨櫃車裡為缺氧的麥美恩進行人工呼吸。

麥美恩想與泰臣有進一步的關係,兩人在行街的時候互喚對方為老公老婆,非常搞笑。其後,當麥美恩看到雪糕車時,泰臣猝不及防就一支箭跑向已駛走的雪糕車,誓要為麥美恩買到雪糕。

不過泰臣買完之後跑回來,雪糕已經融了,但泰臣鍥而不捨,來來回回,最後更將整架雪糕車騎劫了回來,不禁再次打動了麥美恩的芳心。

可是,泰臣其後被置入來歷不明的惡意病毒,一方面極速散播予不同的智能人,另一方面又將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與麥美恩之間的感情線笑中有淚。泰臣憑著出眾的演技,將傳統機械人的特點、行為、神態、反應等都演繹得絲絲入扣,獲讚連場,更被捧為今年「最佳男配角」獎項的大熱人選。

現年45歲的泰臣,當年在香港演藝學院面試時,由主考官鍾景輝取錄,於2000年更考取得表演系深造文憑,其後泰臣涉獵多啲範疇的藝術表演工作,包括舞台劇、音樂劇、形體劇場等,更有嘗試參與幕後工作,負責編劇及導演等。泰臣更曾經擔任TVB藝員訓練班的客席導師,為培育演藝新人而出一分力。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泰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