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灣仔335呎日式禪風二人家居 擁半山翠綠靚景 虛實線條主題牆藏暗門

文: U Magazine
2021.09.13

很多市區樓雖然位置好兼交通方便,但室內的間隔往往不太實用,像今次介紹的灣仔單位,雖然實用面積有433呎,但扣除露台及一些牆身佔用面積,室內實際可用面積只有約335呎!而本來的兩睡房間隔,亦令客廳細兼全屋採光差,於是設計師決定來個間隔重整。

今次單位位於灣仔,雖然交通方便,但單位的原來室內間隔並不好用!


屋主希望客廳空間擴大兼加強採光,所以設計師把原來間隔重新規劃,只保留一間睡房。

大門入口原來是飯廳,現在把玄關位改成大鞋櫃及放置飾物的地方。

露台座擁半山靚景。


拆除一間睡房後,客廳的空間感及採光大增,同時由於屋主喜歡下廚,而原則的梗廚太細,所以設計師亦把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加大工作枱面,而廚櫃用色為了配襯雪櫃,用上黑色配木色框,相當特別!

客廳主題牆用了虛實線條的格仔圖案,隱藏了主人房門之餘,亦發揮了日式禪風的設計主題。

睡房有儲物地台,但最有心思是衣櫃旁邊的條子門小櫃,可以放置穿過但未洗的外套。

廁所分區整齊清晰。

廁所入口有儲物櫃,還可以放置洗衣機及乾衣機。


客廳主題牆用了虛實線條的格仔圖案,隱藏了主人房門之餘,亦發揮了日式禪風的設計主題,而簡約幽雅的coffee corner,容納了洗衣機及乾衣機的廁所,都令單位設計加分不少。


大門另一邊,做了一個 coffee corner。

屋主喜歡下廚,原則的廚房太細,因此改成開放式廚房,大幅增加工作枱面。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5,000
電力工程 $52,000
泥水工程 $60,000
油漆工程 $50,000
來去水工程     $36,500
現場木器、門、間格及工藝 $79,000
訂製家具 $175,000
雜項     $22,000
=======================================
總數         $519,500


【INFO】
設計團隊:Light Up Interio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