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發冰雹報告將軍澳持續受落雹影響 短期內強烈狂風雷暴料驟雨致水浸

文: 羅志宏
2021.09.16

天文台於今日下午1時正左右,發現將軍澳有冰雹報告,由於將軍澳地區持續有落雹情況出現,預料本港在短期內可能繼續受冰雹影響,而早上發出的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日下午3時30分,預料香港有強烈狂風雷暴,本港短期內局部地區雨勢較大,籲市民提高警惕。

天文台在9月16日上午11時56分發出之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日下午3時30分,預料香港有強烈狂風雷暴。在下午1時正左右,將軍澳有冰雹報告,預料本港在短期內可能繼續受冰雹影響。天文台提醒市民雷暴發生時,請留在室內。在室外的人士應躲入建築物內,同時切勿站立於高地或接近導電的物體、樹木或桅杆。

另外,受高溫觸發的驟雨及雷暴影響,本港短期內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市民請提高警惕。局部地區大雨提示:西貢區的將軍澳的雨勢特別大,並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大雨,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可能受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水浸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駕駛人士應注意道路可能出現嚴重水浸及交通擠塞。

 

 

圖及來源:HKO、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