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向海嵐被封美魔女保養得宜靠兩招凍齡秘訣 遺憾未演活楊貴妃最想與三位視帝合作

文: 羅志宏
2021.09.25

1998年香港小姐冠軍向海嵐(Anne),近年由上海公關的身份,全面復出娛圈再度活躍於幕前。近期除了大搞翡翠生意之外,亦有擔任保健食品代言人。現年46歲的向海嵐保養得宜,絕對是圈中的凍齡美魔女之一,驀然回首入行23年的歲月,Anne對於演藝事業、愛情、選美都有另一番體會。

向海嵐是1998年香港小姐冠軍,當年參選時僅23歲,於決賽當晚以頂頭大熱的姿態連奪冠軍、最上鏡小姐、環球美態大獎、動感都會大使,成為四料冠軍。講到向海嵐的凍齡秘訣,Anne就大方透露自己「好努力Keep住靚!除了外表之外,健康都很重要,美麗是由內在反映出來,健康的身體能反映臉上的光采;而心境都非常重要,做人寬容,勤力做運動,顯著改變飲食習慣」。

當年選港姐贏了冠軍後,向海嵐就極速加入劇組拍劇,火速交出《楊貴妃》這一部深入民心的劇集,亦成為了Anne的代表作之一。不過,Anne就曾擔心過由於「楊貴妃」於觀眾而言太經典了,「以後飾演的娘娘角色都被塑造成類似的造型,也複製套用了楊貴妃那一套,變相局限了突破自己的出路」。

Anne又講到接到「楊貴妃」這個角色的而且確是有好有唔好,一方面可以提升知名度,至今廣告活動宣傳代言都會有要求以楊貴妃造型登場;另一方面卻遺憾自己當時演技太柔嫩,流於表面,對演戲一竅不通,未有深入準備功課,未演活到角色性格轉變,更坦言「每一次返到去都唔知自己喺度做緊乜,因為自己根本唔識得準備,每次都是由幕後人員指導」,對於未能駕馭「楊貴妃」有少少可惜。.

提到拍劇,原來向海嵐都仍然會有戲癮大發的時候。問到想再與哪位舊拍檔合作,Anne二話不說就講起歐陽震華和黎耀祥。至於較新一代的演員,Anne就相當欣賞王浩信,表示知道其準備角色做足功夫、利用個人特色設計,令角色與別不同;並期望自己能挑戰精神分裂角色,或歇斯底里的極端角色,最重要是要跳出古代妃子的演戲框框。

向海嵐雖然已屆46歲,但在感情路上仍交白卷。Anne就不排除閃婚的可能性:「以前未必會,可能是天秤座的關係,會思前想後;但現在看法不一樣,不同階段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服裝:Club Monaco 
場地:THE WAVE
Hair: Matt Chiu @ Xenter 
Jewelry: Legacy La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