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圓規】天文台料放假前夕氣溫急降7度再打風 預測強風暴雨圓規風力比獅子山更強

文: 羅志宏
2021.10.12

香港經歷完熱帶氣旋「獅子山」的帶來的22小時8號風球後,另一熱帶風暴「圓規」正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約70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呂宋海峽;預測最早在星期一晚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風力比獅子山更強,並於星期四重陽節前夕最接近香港,有機會再打風!

熱帶氣旋「圓規」會在今明兩日移向呂宋海峽,並預料在本週中期橫過南海北部,受其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廣東沿岸風勢再度增強,本港部分地區可能再吹烈風,亦可能出現廣泛的暴雨。相比獅子山,圓規的中心風力可能更強。 

天文台就預測最早星期一晚開始本港北風逐漸轉強;星期二晚天氣轉差,風勢進一步增強。天文台其後於晚上6時半發出告示,圓規會在今晚(10月11日)晚間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隨後天文台會發出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強烈季候風信號。

據最新預測路徑,圓規於星期二將會由強烈熱帶風暴升級至颱風,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預料掠過本港約400公里邊界,風力比獅子山更強。而星期三更會吹東至東北風6級強風,離岸及高地風速達8級烈風程度,屆時將會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而氣溫方面更會由星期一的最高31度,降至星期二三的最低24度;按九天天氣預報,未來一星期的氣溫亦將回落,雖天氣稍為好轉,但氣溫維持23-28度,短暫時間有陽光。

星期二0時40分,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在約上午1時,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東約770公里,即在北緯18.9度,東經120.6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進入南海東北部。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華南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10月12日)維持。


圖及來源:HK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